大二的那年冬天,學校辦的小型演唱會
有信樂團來,那是我第一次,開始對信樂團有了很深很深的好感
怎麼說,就是覺得阿信唱歌很快樂又有自信,而且真的唱的很有力又好聽
當時,也被他們整個團體間的默契吸引...


 


===歌詞===


假如     做詞  Lee Sueng Chut   作曲  Jun Hae Sung


一份愛能承受多少的誤解   熬過飄雪的冬天   一句話能撕裂多深的牽連   變的比陌生人還遙遠
最初的愛越像火焰   最後越會被風熄滅  有時候真話太尖銳   有人只好說著謊言

假如時光倒流  我能做什麼  找妳沒說的  卻想要的
假如我不放手  妳多年以後  會怪我恨我  或感動
想假如 是最空虛的痛

一個人要看過 幾次愛凋謝   才甘心在孤獨裡冬眠
最初的愛越像火焰  最後越會被風熄滅  有時候真話太尖銳  有人只好說著謊言

為什麼幸福  都是幻夢    一靠近天堂  也就快醒了   或許愛情  更像落葉   看似飛翔卻在墜落

假如時光倒流 我能做什麼   找妳沒說的 卻想要的   假如我不放手 妳多年以後  會怪我  恨我 或感動
假如真可以讓時光倒流   妳會做什麼   一樣選擇我   或不抱我
假如溫柔放手 妳是否懂得  走錯了 可以 再回頭
想假如 是無力的寂寞


 


===歌詞===


巧的是,在演唱會之前,買了信樂團的精選輯,更巧的是,放在自己學校宿舍的書櫃裡面


因為現在CD很貴,我剛始大多只買精選集比較划算,信樂團的這張專輯,歌曲多,有新歌又有之前很暢銷的歌,所以在演唱會之前就買了(如果沒記錯,好像還是宥瑄或是阿青帶我去買的八,因為是在往台中的中港路上的那家家樂福或愛買買的)


說也很巧,剛好我買的CD(那天,因為要跑的太急,想回宿舍拿CD,剛好學生正放在牛仔褲後面的口袋,所以把學生證ㄠ成兩半~"~),在當晚可以給信樂團的人簽名,所以那次的演唱會,不但擁有了他們的簽名,也是我第一次和明星握手的經驗


 


*


只是,覺得很遺憾的,是崇聖對於我因為握到了明星的手頗不以為意,那次演唱會,李聖傑也有來,唱了那首"遠走高飛",那是崇聖很難得提過的歌,也是他和我的關係裡面有感觸的歌之一,那時我還打電話給他,大概是希望他能跟我一起聽這首現場的歌八,然後,再一次的想告訴他,不急著現在,只要我們努力我們相愛沒有達不到的終點....(那時他都沒接,我還滿在意的);總之,後來我還脫口而出"我們果然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是八,像你們金曲獎都拿得到好幾張的入場卷看到那麼多藝人,更顯現出我的平凡和卑微。可是難道不能聽我說說我的感覺,或是我想要和你分享的事情?那是我當下難過的原因;於是,我接著下了一個結論"原來有些事情我不應該跟你說的,雖然那是我的感覺想要和對方分享,但如果我們因為這些事情心情有起伏或是變成爭吵,那我可以選擇不說,我沒一定要說..."(那天,大家也都很忙,沒辦法分心聽我分享)


 


現在想想。其實,我又怎能因為崇聖當時是我的男朋友,就強求他一定要聽我說這些感受呢?他沒義務的,他的反應我不應該這麼激烈的,不該說話傷害他的。沒想到竟然因為信樂團(明星)和他起衝突,覺得自己很可笑........


 


===回應===


一個人要看過   幾次愛凋謝   才甘心在孤獨裡冬眠


對於我來說,我覺得這裡面的愛凋謝,指的是人世間的變化,特別是感情,當你無法分隔生不帶來死不帶走的某種程度上的無奈,那你也許無法接受愛情總有凋謝而終致走向孤獨的時刻(不論是死亡或是分手)


看別人的感情,看自己的感情,每一個都不大一樣,但又好像一樣,但是,現在這些對我都已經沒有意義了,因為他們幸不幸福,跟我沒有關係,有人心痛過後換個人又卿卿我我  有人很想看破拒絕再說愛你愛我  誰都沒有把握   靠幾句承諾  能否在恍惚愛情的沙漠  開美麗花朵(張信哲  王子公主) ,誰不想開美麗的花朵?只是,想開就能開? 雨水陽光白天黑夜風吹,還要長的美麗,不是我唱衰,只是,有幾個人能夠這麼順利?


當愛情蒙蔽了我的眼睛,對於自己的感情無法置身事外的時候,我看不見其他的東西。而今,我選擇了在愛情裡面孤獨的冬眠,但是,我在也愛情凋謝的時候看到了,友情的可貴、親情的可貴


然而,我卻不能影響別人要去珍惜友情和親情不要失去自我,同時也承受著可能在雞婆上面的被指責,何必呢? 這麼辛苦,惹得一身腥?


每個人都有自己要走的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痛苦快樂悲傷喜悅難過開心都是自己選擇的,也唯有自己選擇的才不會有機會可以推卸也不會有衝突,誰會罵一罵自己錯誤的決定之後和自己絕交?  於是,我明白了,於是想通了,也放手了,不強求了


*
有時候真話太尖銳   有人只好說著謊言



我現在才知道


虛偽的必要性,作人就是要亦真亦假,方便要作假時作假,要作真實作真,才是作人的最高藝術,要看對了人選擇性的作真,選擇性的作假....


發生兩個月前的那件讓我壓力極大的處理事件之後,潘牧師說的話依舊浮現腦海"人們不會在意一件事情的真實與對錯,只要對方說的有理,大家是有可能相信對方的"."況且,有些狀況下,人們寧可相信謊言而不會去面對真實...."


有時候,我恨謊言,讓人活的不像人,讓朋友對待的不像朋友.....


有時候,我又喜歡謊言,可以無事一身輕,可以所有事情撇的乾乾淨淨


保羅說"我真是苦阿,因為心靈由得了我,肉體卻由不得我"


我卻要說"我真是極苦阿,因為心靈肉體也許由得了我,社會和人性卻即將置我於死地"


*
假如時光倒流 我能做什麼   找妳沒說的 卻想要的  
假如我不放手 妳多年以後  會怪我  恨我 或感動
假如真可以讓時光倒流妳會做什麼   一樣選擇我 或不抱我
假如溫柔放手 妳是否懂得  走錯了 可以 再回頭



我剪貼這一段,我想探討的,是關於遺憾的議題


人們,我亦是。往往會脫口那麼一句早知道,我不是說人不能為了已經發生的某些事情去後悔遺憾,但是,停下來後悔的時間能走多遠,難保後面後悔的不會更多


我們為了追求美的事物,都不願意因為停留而耽誤或錯過,怎麼,對於人生卻是這般的縱容,我不能理解


好八,若真要遺憾,就得學習分割的藝術,把自己分割,很難卻也很簡單。遺憾的歸遺憾,繼續走的歸繼續走.....不願在多加贅述,說再多,不能懂的還是不會懂,這是我個人的經驗,不是自誇自大,這一點先強調一下免得惹人怨....


 


*
想假如   是最空虛的痛
想假如   是無力的寂寞

努力把握現在、自由和未來,過去的就讓他過去,要堅強,生命由自己掌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