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歌,很久以前的歌了,那時候聽徐若瑄的不敗的戀人的這張專輯
喜歡的歌有   不需要理由、不愛了、姊你睡了嗎和這首  貝殼
雖然明天要考聲韻學了,但是因為是下午,不用擔心會睡過頭也不用擔心沒時間複習,
索性,就寫幾篇部落格....
最近,值得紀念的東西太多,亂無頭緒的就從今天聽到的這首歌說起.....



===歌詞===


貝殼
作詞:深白色/諼諼     作曲:深白色



我們一面撿著貝殼  一面靜靜談著天
我在你的笑容之中看見溫柔的心碎
你說我總是 把他掛在嘴邊   不厭倦地說著他的一切
我將貝殼靠著頭   讓海浪迴響在耳邊
聽離開大海的貝殼訴說對海的依戀
我已經習慣 在他的身邊   熟悉到自己都不知不覺


貝殼留著海的聲音  我腦海都是他的記憶
縱然我值得愛的是你  I don't know why....
說要忘記卻不容易  希望能全心全意愛你
我應該重新面對自己  將一切歸零  才繼續

你和我望著天空   迷失在這海邊   停不住海浪的翻飛   看不見大海的終點


 


===回應===


這首歌,主角有三個人,我最近一直在想,另外一個不知名的他
之所以現在不願意再談感情,我認為,我拒絕的原因不是因為他們,當然,這是一部份
但其中最主要的是,我拒絕再碰感情
所以,我一直認為,我現在在做的,是拒絕任何感情的可能,然後,我就不會被感情傷害,也不會傷害那個有感情的人



只是,最近在圖書館,看到了一本書,瓊瑤的  鬼丈夫,說的是一個男子和一個女子深愛,男子卻意外的毀容,然而女人卻以為她的丈夫已經死了,然而,男人卻仍然眷念著女人,女人也沒有因為對方的死而嫁給了別人,後來,男主角換了個名字假裝成自己向女主角傳達男主角的思念。結局,我不知道,只是,我會這麼猜想著.....


如果,有一個人,因為某些緣故,變成聖或恩,然後把我的回憶和對話都記熟,只為了這些緣故,我知道了,會如何?這個人在假扮的過程中心情又是如何?當然,這是一個比喻....


*


我在你的笑容之中看見溫柔的心碎


當我這麼想的時候,我是這麼喃喃說著:「我知道你不是他,但是,我會相信你就是他....」


說要忘記卻不容易  希望能全心全意愛你


我不知道他能不能明白,全心全意愛你就等於我會全心全意的愛一個我曾經愛過的人.....而且只希望這一輩子愛這個人,不知道他能不能接受?如果有一個人,愛我愛的這麼深,願意假扮成別人,那我想,我會愛他的,試著去讓自己去使用再愛的能力,我貪心嗎?不,我是這樣的設定好讓我不會貪圖不屬於我的愛情;也讓我不會去傷害原本和我一樣有感情的人....


*


於是,我將在這個部落格裡面設下這個秘密,我相信,如果真的愛我的人,他會看到
如果真的在意的話,不需要特別提醒就會來看
如果真的有心,英國和台灣的距離不會遙遠
如果真的想要,就會不顧一切去爭取.....



我想,在某種程度上,我很感謝聖和恩,讓我有了免於被愛情傷害的永久擋箭牌,於是,我感謝你們,讓我有回憶卻在之後沒有傷痕;如果有一天,我因為和你們的感情的緣故而沒有再談任何一場感情,我不會說,因為這段感情給我多大的傷痕。因為我知道也許我是拿這些當幌子,來抵擋愛情的攻擊


我要擇我所愛愛我所擇......所以,如果我守活寡(這也是一個比喻),不是因為你們的緣故,而是為了保護我自己,所以請不要有愧疚,因為我也在利用你們,某種層面來說,情人亦是


*


貝殼留著海的聲音  我腦海都是他的記憶
縱然我值得愛的是你  I don't know why....


我最大的秘密,就是,我還是想愛,只是不想受傷害;所以,如果你受不了我這麼愛著曾經在一起的人或是你不能想像為何能跟一個沒見過面的人交往的話,請勿靠近我的心扉,感恩....


假如,有天,我的預設和結果是不一樣的呈現,也請原諒我,我從不否認,我是一個自私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