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壓力真的很大
主要的原因就是照片中的這項功課
因為要背下古代人的注音符號,並且運用這樣的古代的規律
把厚達五百多頁的廣韻寫完,這真是不可能的任務
雖然,我早就知道有這項作業,但是,真的做起來,很痛苦



由於寫完廣韻之後,還要確實的背下規律
所以,必須要小考,唸一個字,就要說出他的類別
背不起來的苦惱,已經持續了兩個多禮拜
很想放棄.....


*
昨天,去找老師檢討期中考的考卷
其實,我只有一個觀念沒有很清楚"自由變體和條件變體的差別"
然而,十分就不翼而飛,不過,我是有88分的實力(因為這次期中考拿到78分)
所以,心情好了一點,至少,我接下來的下學期,處於觀念還算清楚的階段

然而,將背不起來的問題說出來之後,卻因為自己只是死背不得訣竅而無力感升到最高點
眼淚就要奪框而出,想必讓老師覺得我弱不驚風,但是,我卻又不知道自己為何背不熟~"~
一句,你為何不早點念現在才念,真是一針見血
嘴巴上雖說著也許會放棄這個重要的成績;當天,卻熬夜了
拼命寫,雖然頭昏腦脹的,但是,我就是沒辦法放掉~"~

*
下午五點,研究生考的,聽說很簡單,但我仍然緊張
雖然拿到了100分,心中感到很開心卻也覺得很不踏實
我想,大概是我已經很久,沒有隨便念念或是唸七八成就去考試的經驗了八

只是,離開文學院的時候,我真的覺得,我很好強
可是,我就是不喜歡輸的感覺,別人可以做到的我就想做到,既然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
我想,我在林俊威的眼中,顯得很疲憊
只是,我不想低頭,我要證明我也可以
於是,我認為,今天之所以會得到100分是幸運也是實力
我會加油,禮拜六的聲韻期末考,我不能放棄,我自己這麼的對自己說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