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煮飯,然後配的麻婆豆腐調味包
我的天,超辣XD  還要一邊喝水才可以



今天可以說是煮菜日吧
因為發現蕃茄醬過期了,所以就想說把前天煮剩下的白飯來做炒飯

雖然有翻食譜,不過並沒有提到蕃茄醬配炒飯
不過我想既然美食店吃過,應該直接跟飯炒就可以@@



火腿是買火腿片,切丁
然後因為飯比較多,所以就用兩顆蛋
炒蛋還滿容易的,而且很順口
另外我還加了紅蘿蔔和一點洋蔥提味



喔喔~
加了蕃茄醬之後變好好吃喔
不過飯有點黏吃起來乾乾的

下次我應該會先炒火腿和紅蘿蔔
看會不會更好吃



為什麼說今天是煮菜日呢
因為上禮拜吃的咖哩調味包我都不喜歡
所以就請教了朋友怎麼做咖哩

然後昨天去全聯買食材
因為不知道要不要買沙拉油
所以就請教了全聯的阿姨
阿姨超開心的跟我說了好多
還跟我說切法和煮的時間

我跟她說下次要做新的菜會再請教她



話說我跟朋友問咖哩的作法時
朋友一開口就問我切菜的問題

真正煮菜最累的是切菜和備料吧
我只有一隻小水果刀
所以切的很慢

先切了兩顆洋蔥



因為我不喜歡洋蔥讓眼睛流淚的不舒服感
還戴了蛙鏡,雖然沒有流淚啦
不過這個蛙鏡戴了之後好黑,害我要很靠近的看洋蔥



馬鈴薯削皮
我超愛吃馬鈴薯的耶XD



胡蘿蔔也給他去皮
胡蘿蔔去皮比較方便



好不容易雞肉也切完了
準備好咖哩塊後,我就要開始第一次煮咖哩@@



雖然已經問了至少四個人怎麼做咖哩
不過隨著準備的食材這麼多
想說還是把食譜準備著比較保險



這次我買得是辣味的咖哩塊
因為7-11的咖哩也是這個名稱
我想口感應該差不多就買了^^



這個是全聯阿姨教我的
要先炒雞肉和洋蔥

洋蔥炒肉絲我也滿喜歡吃的耶
吃不完的洋蔥,就留著下禮拜炒肉絲好了^^



接著就開始處理馬鈴薯和紅蘿蔔
因為我很愛馬鈴薯,所以三小顆全下了
但紅蘿蔔四條切塊後真的超多的,我只放了一半



接著把炒過的雞肉放進去
加水加水,加了大概700  cc左右吧
我想說之後咖哩會吸水



加了咖哩塊之後,顏色就超漂亮的
香味四溢阿~~



因為想入味一點,又加了一點水讓他熬煮
平底鍋真好用,完全不會沾鍋,我很放心



這就是我的晚餐-咖哩飯
雞肉超Q的,然後還可以吃好多馬鈴薯
紅蘿蔔應該有熟,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再軟一點更好吃

*
其實煮菜只要味道搭起來不怪,都可以一起煮吧
覺得超有趣的耶

而且如果一個禮拜學個一兩道菜
一年就可以至少會52道菜耶

我或許有煮菜的天份唷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