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天氣冷,一點都不想出門買飯
所以開始想學做菜,學著不出門就可以三餐溫飽

我想我學做菜的理由很瞎
想不出什麼冠冕堂皇的理由,大概只有懶是最大原因
所以想學作菜,並且開始作菜

*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沒有工具可不行
於是搜刮了家中的湯匙和米桶、鹽巴和臉盆
為了要炒菜,另外買了平底鍋



燦坤的會員申辦送的小火鍋



剛開始作菜的時候阿
覺得東西想的比真正吃的還好吃一百倍
原來是因為我跟調味料不大熟

所以開門七件事
柴米油鹽醬醋茶
還真的很有道理

想一想,我愛吃的東西的原因,也是如此
如果肉圓沒有甜甜的沾醬
如果水餃沒有配醬油
如果白飯沒有淋上滷汁或咖哩醬
如果沙拉沒有千島醬



不過,最簡單的方法
還是電鍋蒸飯,配上調味包的吃法

買了好多家不同的調味包
主要是想挑好吃的咖哩味
不過沒有一個合格的

所以這禮拜我要自己來作醬汁
可能做完後要一個人吃一個禮拜吧@@



參考外面的沙拉配料
小黃瓜、小萵苣、玉米粒、甜椒

因為右手邊的沙拉太好吃了
我懷疑是馬鈴薯的關係
害我也好想自己作沙拉,還想配碎蛋白來吃



火鍋算是最簡單的煮法了吧
不過可以趁機會吃很多很多青菜喔
當窩、大陸妹、大白菜、金針菇、香菇、貢丸、魚丸
配上冬粉或烏龍麵都滿適合的

湯頭的話,現在也有很多現成的可以選擇
右手邊的是全聯買的,這樣一份我可以當兩餐

附帶一提,聽說冬天的蔬菜很便宜
而且都沒有菜蟲喔XD



因為學妹有電鍋還有黑金剛
然後教會還有瓦斯爐和電磁爐
所以像是蒸的或是煎的都可以一手搞定

用電鍋時候,多加一點水就會變稀飯
吃不完的飯就冰起來,隔天作炒飯

超好玩的耶@@



s掛勾勾剪刀和塑膠袋都滿方便的
想不到如此便宜,四個只要10元 @@

*
話說我還沒瘋上作菜之前
我就超愛逛超市的
想看看有沒有新產品
然後會研究很久
覺得很開心

現在我又可以開發新食材
可以研究新吃法
就覺得更開心了耶

*
買冷凍食品的時候遇到的阿姨
趁機問了很多中藥湯頭的問題

我覺得這才是社會大學的知識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