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文===
歌手阿桑 乳癌病逝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9/04/07 02:42 陳于嬙/台北報導

因一首〈葉子〉走紅歌壇的阿桑(本名黃嬿璘),6日早上8點30分因乳癌末期病逝新店慈濟醫院,得年34歲。她生前對病況隻字未提,未向友人傾訴病中苦痛,過世消息令友人震驚難過,她原計畫今年要嫁給華裔美籍男友並移民美國,心願已無法達成。

去年10月,她在大陸商演時身體不適,回台健檢後發現乳癌末期,她曾在自己的部落格中為自己打氣,開朗說「一切都會過」,但從沒提及病況。經治療,癌細胞仍移轉至肺與肝,在媽媽、兄姊陪伴下,度過人生最後一段路,最後走得平靜。

個性活潑、開朗的阿桑,嗓音獨特,她因《葉子》這首歌爆紅,但第2張專輯《寂寞在唱歌》銷售不如預期,星途不順,94年與華研唱片約滿後,轉赴大陸發展,並在友人介紹下,認識美籍男友,去年3月,她對JS、張智成說與男友戀愛的兩年,是她這輩子最快樂的時光,也打算嫁到美國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407/4/1hdm6.html


==回應===
如標題所言
不勝唏噓

我很喜歡她唱的葉子
寂寞在唱歌
野百合也有春天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後來她的歌唱事業停滯
但我一直認為她是一個很乾淨難得的歌手(單純的歌手身分  無緋聞八卦等而言)

*
阿桑曾經來過靜宜大禮堂唱過歌
那天晚上林俊傑也有來
我還曾和林俊傑握手(唱片上有簽名 89757那張)

我還記得那天是我和崇聖賭氣的日子(六月多接近期末考和崇聖去英國的日子)
後來當他跟我說找我找的急死了,打電話打了半個小時還一個小時的時候

我對於自己逞罰他的行為感到過意不去
多傻阿,那是他最後一次焦急的打電話給我

去英國前
他還想著回台灣要和我通電話
捨不得把亞太的手機還給我
(很奇怪,雖然心痛和難過和眼淚都有,但不知不覺這些回憶都只是讓我更懂得惜福)

*
不過,扯遠了
34歲的阿桑
終於要結婚了
然而我現在只在想
被留下來的男友內心是多麼的傷痛

愛情
是人生最希望長久
卻往往最短暫的事
(趙詠華  愛你一生都太少)

愛是這麼的短
遺忘是這麼的長   -聶魯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