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文===


在夢與現實的邊緣

聽著自己做好的音樂
感覺一種起飛的心情

告訴自己
終於可以在屬於自己的天空裏飛翔
在自己的海裏悠遊

雖然才兩首歌
但卻是這長長的一年多所粹取的身心靈
所以
這兩首音樂就是『我』的構成
如同詩人寫詩、畫者繪畫、歌者如歌

到這個階段
第一次發現
音樂就是我們靈魂的語言

否則
無法動人

在歌裏
有自己的自由、有自己的華麗、有自己的毀壞、有自己的孤僻、有自己的咬牙堅持
也有自己的最最純粹
你否定也好、你訕笑也好、你詆毀也好、但這就是我

而不愛我的
我早已無能為力取巧討好
我只能必須是我

卡繆的書封寫著:
我知道這個世界我無處容身,只是,你憑甚麽審判我的靈魂。----《異鄉人》

我只想說:
我知道也許我不完美、非常糟糕、但是;沒有人可以銷毀我的靈魂。

這兩首歌
正是由這樣的我構成
也因此
雖然只有兩首歌
卻足以讓我大無畏的面對這個困難的世界。

我將繼續
以詩、以文字、以音樂、以我凝視的世界
存在下去

即使渺小、卑微、失敗
但我還是
活在夢裏的現實,並在現實裏作夢


==回應===
伊能靜的部落格
觀看的這幾年下來
每每都能有所收穫

至少,能夠心靈獲得沉靜

*
我們自己比任何一個人都應該要,能接受自己

如果我們能明白自己,活出自己
並且能夠對自己做的事情負責

那這個世界有什麼可怕?
又會有什麼是不能跨越的呢?

*
我們,應該要更愛自己
那並非是自戀而是要更多的自我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