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
難說    作詞:袁惟仁 作曲:袁惟仁 編曲:塗惠元

我們在車子裏總是沈默 車窗反射著彼此的憂愁
這時你眼裏的餘光是我 偶爾你的右手會牽著我

有的時候我們開過了頭 從沒想到可以停下來走
這時你眼裏怎麼會有我 然而你的手緊緊抓著我

你到底在想什麼 試著告訴我 我們一直錯過叫做幸福的路口
我還能委屈什麼 只要你肯說 誰叫我們的故事比別人難說

難過的是我們被愛情左右 難過的是也就比快樂要多
你說過這條路再遠你都走 難過的是我什麼都沒有說



==回應===
因為受了某些沉默卻又隱隱感知的打擊
讓我想起了熊天平的這首歌
也讓我想起了以前我很欣賞的一個女性長輩

她很有氣質
也常在信仰和生活給我建議
我一直很佩服她能辛苦的為生活賺錢
另一方面又能快樂的生活
對很多事情抱持熱情愉悅

我曾看過百分之一百適合她的男生
在某一年的聖誕夜認識
我心裡想
她們兩個真是太適合了
而且他們彼此熟識
而男方每次從花蓮回台北必來找她

這中間我好奇過她們的發展
但總不見下一步

過了一年
她交了男朋友
氣質卻跟那名男子完全不一樣
一個是斯文有氣質的幽默有料男子
一個卻是大拉拉的沒有定性的男子

才知道
原來他曾經追過她  只是她退縮了沒有表示  所以沒有在一起
原來她也曾經想跟男方說  但男方沒有表示  所以沒有在一起
後來又過了幾個月
女生和後來的那個男生分手了

*
這世界上
我認為恐懼是最不好的情緒
只是沒想到沉默和無法溝通竟然也很糟糕

難說
世界上很多事情很難說
但是人是感覺的動物
也會看也會觀察
受傷了也會痛

說真的
我真的寧可被狠狠的甩了
一切重新開始
我能接受男生因為我很堅強而放棄我
因為事實上我很堅強
而且這種堅強可以讓我在沒人願意或沒空保護我的時候
自我依靠自我保護。

妳說過這條路再遠你都走
難過的是我什麼都沒有說

是不是說出來就比較好受
我不知道答案   我沒有答案
我知道我不夠好
但默默的被嫌棄很痛苦
這麼想著的自己很卑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