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
小小  作曲:周杰倫  填詞:方文山  編曲:Michael Lin

回憶像個說書的人  用充滿鄉音的口吻
跳過水坑 繞過小村  等相遇的緣分
 
你用泥巴捏一座城  說將來要娶我進門
轉多少身  過幾次門  虛擲青春

小小的誓言 還不穩  小小的淚水 還在撐   稚嫩的唇  在說離分

我的心裡從此住了一個人  曾經模樣小小的我們
那年你搬小小的板凳  為戲入迷我也一路跟

我在找那個故事裡的人  你是不能缺少的部份
你在樹下小小的打盹  小小的我 傻傻等

回憶像個說書的人  用充滿鄉音的口吻
跳過水坑 繞過小村  等相遇的緣分
 
你用泥巴捏一座城  說將來要娶我進門
轉多少身  過幾次門  虛擲青春

小小的感動 雨紛紛   小小的彆扭 惹人疼   小小的人 還不會吻

我的心裡從此住了一個人  曾經模樣小小的我們
那年你搬小小的板凳  為戲入迷我也一路跟

我在找那個故事裡的人  你是不能缺少的部份
你在樹下小小的打盹  小小的我 傻傻等

我的心裡從此住了一個人  曾經模樣小小的我們
當初學人說愛唸劇本  缺牙的你發音卻不準

我在找那個故事裡的人  你是不能缺少的部份
小小的手牽小小的人  守著小小的永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ob2HFe2hJ4

我-唱有配樂版


==回應===
1.歌詞的本意和圖像
小小的時候小小的天真小小的無心的承諾
結果變成了人生的重要的依據和回憶

時間流啊逝啊走著走著
只是希望還能保有一點點永恆的尾巴

2.我將如何詮釋這首歌的歌詞
第一次A段,有點像在說別人的故事
帶著一點點覺得以前好可愛又有點諷刺的語氣

到副歌時,有點,原來啊,我以為可以放下的
沒想到卻從此住進了我心裡,那個打盹的人,還有在旁邊傻傻等的人

兩次中間的大鼓,敲啊響的
把回憶打亂了,情緒就更深沉了
有點回到過去的感覺

你是不能缺少的部份
如果可以,手不要放,這樣就能一起守著小小的永恆

*
情感的鋪陳上還是有點困難
比如MV如果有小朋友的片段對照,比較容易進入
但如果比賽時,全要用歌聲表達,很困難

氣音的部份比較能克服
歌詞也比較能掌握了
咬字可能要再多思考

3.唱這首歌時,適合搭配什麼樣的衣服、髮型
如果可以有些配件製造有點復古,但又有點現在的感覺比較適合
化妝的部份,自然單純一點的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