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文===
沒叫你轉帳卻還是領光你的存款

事情發生在前幾天,我在快下班之前接到對方打到公司電話,時間大概在 5點 20 左右
對方自稱說他是聯合信用金融中心 (專管所有國內信用卡的聯合徵信中心 )的客服人員
客服代號327 姓洪,並與我核對了我"所有資料"

*
重點來了:當我到ATM時確認了卡內的餘額,的的確確與他們的會計部主任講的一元都不差
然後手機就響了,因為林專員打電話來與我確認餘額
並告知我我的電子網路帳號,準備協助我作業
我心想,反正只是開通帳號,又不是轉帳,而又沒有金錢作業的關係,應該很安全吧
然後,我將提款卡放入了櫃員機後,他還很專業的告訴我每一個畫面有沒有出現什麼

再來還會提醒我說,密碼不用講出來,因為密碼是所有客戶的重要機密
就連信用卡中心的人員也不能問客戶密碼 (我那時還想這個人真好
卻沒想到他是故意加深你對他的信任,疏於對他的防備,這一招放長線釣大魚真是高招 )

接著要我一面聽他唸給我的網路帳號
他還提醒我,按完帳號得馬上按下3 次確認,才會正確開通
我一面按,才剛在想這組帳號怎麼這麼長
手指卻因為他的催促(當時想法是想他的好心提醒 )而自然而然的快按 3次確認

結果林專員很盡責的與我確認是否按 3次確認後 說 :
這樣您就完成了開通作業了,如日後還需要我們服務的地方,請放心來電
(我還跟他謝謝累,真是被人賣了還在幫人家數鈔票 )
結果提款機的螢幕上出現了是否列印明細表

我心想,我又沒領錢,為何會有明細表 (心理開始覺得不對勁了)
於是趕快列印明細,一看到明細差一點昏了,只剩下零頭,才驚覺完了,我被詐騙了 !?

結果馬上撥剛剛的客服專線,還好還好還有通,找到林專員
還告訴我別擔心,由於之前有確認餘額,所以一切款項將會無誤的回到戶頭
如果我不相信,可以幫我轉到會計部陳主任那作確認
 (此時我心中警鈴大響, 該不會是在拖延時間吧 )

我就馬上掛斷電話,馬上撥貼在ATM 旁上的緊急電話,說明情形
可是緊急中心的人員卻回我說 : 小姐,您的錢已經在一分鐘前被提走了
您是 5點 58分作業,59分就 被提走了20萬元了,我看你應該是遭到詐騙了


==回應===*
急迫的時間容易讓人犯錯
雖然忙碌,但關於錢的事情,還是小心為妙

*
如果真要處理金錢的事情
當事人應該重視自己的錢流向哪、剩下多少
不要因為懶惰或是貪圖方便,請他人代勞或不願意花時間了解
最後造成損失,那真的就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了,不能不警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