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文===
分手不可怕,可怕是你還眷戀

當初,那留著彼此溫存的房間,讓你捨不得走嗎?
只差跨出那一步,你卻做不到嗎?是他不夠狠?還是你還沒醒來?

出門有你開車接送,不用搭計程車也不需撘公車
吃飯習慣有你的陪伴,督促要我不能浪費
午後時間喝著咖啡,對面的椅子你從不曾缺席
看電影,你也總是坐在我的左邊。感冒了,你會一再叮嚀記得吃藥
出去玩,你會提醒我記得穿上那件情侶裝
我心情不好時,你都叫我要乖乖的要加油喔
直到有一天,這一些事情都沒有他的陪伴,你也只能獨自習慣,沒有他的習慣

愛情的佔有慾不再作祟,我想依賴的心才會真正離開。

說到分手,我個人覺得,有時候是當下有人不想放手
也有可能是兩人都想收手,就此終結這段感情
如果是這樣的簡單,那當然更好啊!  因為理性的分手,才會是下一個和平的開始

最可怕的一種情況是,對方慣性的背叛
有人還一直死守堡壘,還相信有一天他不會再這樣了,他一定會改
我深信,也是有人真的改掉這種壞習性,只是,我真的覺得如你遇到了
大可不必用你自己的青春歲月去做賭注,勇敢的面對"下一位"不就好了

愛一個人不是停下腳步,是不要再踏錯你的那一步。

我自己就有一活生生的例子,我記得多年前,那一天住在她家
凌晨一點多,她的手機在床頭上震動著,那敲響的聲音把我吵醒了
我也沒有起來,房間一點光線都沒有,我當時的眼睛是睜開的
打來的第一通,一下子就斷了。我心想,第二通應該會接著來,果然沒錯!
第二通打來,她就接起來了。她語調低聲的說:
我不是叫你今天不要打給我嗎?有事明天再說?

我記得,當時我躺在床上,我頓時忘了呼吸一樣,我的心跳加速
因為,我聽到電話那頭說話的口氣很不尋常,雖然,我不是完全聽的很清楚

電話掛掉的一分多鐘後,我終於忍不住問她:是不是你前男友打的?
她說:不是啦!是朋友打的。我說:朋友講電話的口氣不是這樣吧?
她也沒再接著說話,空氣頓時沉重凝解

我已有不祥的預感,自己覺得有一場風暴來襲的感覺!
我就說:那一天你媽打給我,說你最近常常都沒有回家睡覺!
有一次還喝酒,還帶前男友回來家裡住。難怪你最近老是說
你忘記帶手機出門,沒接到我的電話。你為什麼要這樣騙我?

我們兩人的青春是消耗品,愛情卻成了瑕疵品

我起來,把燈打開,我想穿衣服走人
你還把我的衣服搶了過去,你想解釋給我聽,我已聽不下去
你媽那時打給我,我還想說算了,我也不想去執問你
我想說你們應該也不會怎樣,你都成年人了,會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不會再藕斷絲連,我是那麼的相信你信任你,因為你有說過你們沒再連絡了!
今天要不是他還打給你,我還真沒親眼撞見,我還不會相信,你一直欺騙我
因為我愛你,所以我當時選擇相信你。現在,我想離開你,所以請你讓我走

你一直求我不要這樣對你,你下次不會再這樣了,你會跟他斷的徹底
我們的爭吵聲越來越大聲,你媽也被我們吵醒了
要不是你媽有敲我們的房門,我想,那時我走不出那個房間
第一次,我真的完全了解,愛一個人的世界是如此複雜  相信一個人,好難啊!

城市的街燈依然閃爍,我也不想搭計程車去火車站
感覺我的世界沒有了你的愛,我覺得好可怕!炎熱的夏天,我的心卻是冰冷的

愛情,讓它自自然然的來, 安安靜靜的離開不是很好嗎?

你那冰冷的手,輕拂過我那熾熱的淚水
這叫我如何靜止我的傷悲,這是多麼的諷刺啊!
相信很多人,都有結束過一段戀情
分手後不是沉溺被甩的傷痛之中,要不然就是會抱怨自己遇人不淑
其實,我倒覺得失戀可以讓一個人,再度開啟美好的人生

何不把那"不好的"經驗轉換成激勵自己的動力,有些人不想讓對方看不起自己
會想要對自己好一點,打扮得更美或是在工作的崗位上,更加積極上進
也因為適當的轉換,再努力之於卻也意外贏得喝采,成功的克服了失戀的痛苦
搞不好,哪天你在街上遇到了舊情人,他身邊多了一個人
然而,他依然是那副德行...我想你的心理都會笑說,還好我離開他了

不要覺得分手很可怕,被甩的一顆心當然不好受
因為那是對另一個人莫大的否定和拒絕

也因為這樣的情緒,往往都會燃起一個人不服輸的鬥志
命令自己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讓對方後悔,當初沒有好好的把握住你

想當初,我如果當下沒有馬上離開那一間房間
還眷戀著當初的美好,我想我心軟又選擇原諒他的錯誤;
那我也再次錯過,尋找那下一扇幸福的門了!
以為分手了是種解脫,沒想到我更愛他?這是放不下嗎?

我想最可悲的人,莫過於害怕改變
因為眷戀著之前美麗的種種,所以害怕失去;
在愛情的圈圈裡,不是你留下,就是我離開
死守的人,不一定是傻瓜,只是你看不到另一朵美麗的鮮花!?

愛一個人,可以盡力,但不要佔據。」因為,那太可怕了!

http://www01.eyny.com/thread-3709252-1-1.html


==回應===
這篇文章的故事很長,在我看來是很好的例子
有時候,我們必須透過別人的遭遇,打醒自己

喜歡這篇文章的敘述方式
用一個一個領悟出來的話,做結語

愛一個人不是停下腳步,是不要再踏錯你的那一步
這句話說得是真的,曾經也有令人難以接受的結果出現
那不在我人生的計畫裡面,甚至,是完全相反的結果

但是,在最近整理生命史的過程中間
因為這個高中面臨最大的失敗和難過裡面
我卻做了一個我這一生最值得驕傲的決定
到了台中,另闢我的人生
不是喪家犬,而是要證明,我可以,活得很好
只要我不看見你們甜蜜鬥嘴的模樣,我就不會分心

所以,可怕是你還眷戀
這句話說的是真的

那句沒有告白的話,現在事過境遷
已經變成完全不需要說出口的話
他身邊多了一個人,然而,他依然是那副德行
四年,可以讓一個女人突飛猛進的成長,找到自我
也可以讓一個男人生活一成不變
雖然,對方累積的是這四年的薪水,甚或是自己的房子
雖然,對方累積的是感情上的一段自己追求而會進入的婚姻,這些對他來說都很好

我想你的心理都會笑說,還好我離開他了
但畢竟,我深刻的明白,那不是我要的
不論一個人再怎麼有錢,社會地位多麼的穩固
沒有目標充滿依賴無法溝通甚至自怨自艾現況,都是我極力要擺脫的。

只是,我真的覺得如你遇到了大可不必用你自己的青春歲月去做賭注
或許,長大了後的淡泊,來自於我不再有很多的精力和時間,浪費在不對的人事物上面

愛情的佔有慾不再作祟,我想依賴的心才會真正離開。
那是他們的人生,不是我的,所以我不需要因此忌妒或羨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