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
你為什麼說謊      作曲:劉沁    填詞:劉沁、黃婷    (下一站,幸福插曲)

這次我走開    再沒有話要說出來
我不想再期待走下去   還能多精彩
我不瞭解你怎能心安     也抓不住你的倔強
可是我知道你   你為什麼說謊

你說你還在    一分一秒也沒走開
我想留在這裏   可是這   一切已太晚
我不能再像從前一樣    為我們的明天瘋狂
你不必解釋    你為什麼說謊

你不能說我沒有愛過    說我沒等過難過   
我也想說    也許能重來我卻還是沉默
你一直問我的心到底在不在  
問我怎能不遺憾就丟失了愛
而我的淚    怎麼就流下來

你說你還在    一分一秒也沒走開
我想留在這裏 可是這   一切已太晚
我不能再像從前一樣     為我們的明天瘋狂
你不必解釋    你為什麼說謊

你不能說我沒有愛過    說我沒等過難過  我也想說    也許能重來我卻還是沉默
你一直問我的心到底在不在    問我怎能不遺憾就丟失了愛  而我的淚 怎麼就流下來

你一直問我的心到底在不在    問我怎能不遺憾就丟失了愛 
而我的淚 怎麼就流下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YSvA_SR90g&feature=channel

我-清唱


==回應===
1.歌詞的本意和圖像
到底是誰先背棄了我如此珍惜的感情?
到底是誰的心先不在而又是誰表現的不遺憾的丟失了愛

我沒辦法原諒說謊的你
過往多甜蜜,就越難忍受看著現在的你

結果
還是我,不爭氣的掉下了眼淚

2.我將如何詮釋這首歌的歌詞
整首歌的旋律是偏高的音域
"期待 走下去"和"這裡 可是這"還有"一切已太晚"有幾個低音要注意
"還能多精采"和"你不必解釋 你為什麼說謊"音樂性強,要有起伏

副歌的情緒要穩住
你不能說,你一直問,情緒一直往前
崩潰在,淚不知不覺流下來

*
第一遍,穩穩的唱
第二遍,配合轉音強調內心的激動
最後一次副歌的轉音儘量固定,要抓好拍子

*
謊言,LIE
是忍著心痛,結束的時刻。

3.唱這首歌時,適合搭配什麼樣的衣服、髮型
仿叮噹MV中的黑色薄紗長袖上衣,綁馬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