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文===
懷疑張韶涵遭越南女子下降頭 母親拿出清單駁斥捲1億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9/16 13:14"   孔繁瑜、莊勝利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上星期,張韶涵遭雙親控訴棄養後,出面反控媽媽捲走一億元所得,但張媽媽又拿出計算清單駁斥,表示扣除購買近5000萬元的房產頭期款及其他開銷,餘款全都還給了張韶涵。另外一直懷疑張韶涵被下降頭的張媽媽,更痛心寫了第二封信,對張韶涵喊話,千萬別讓Jenny帶著妳們吸毒、酗酒。

休息了一年八個月,全新張韶涵再出擊,希望重拾小天后人氣。但另一頭,母女反目戲碼仍在上演,媽媽又再度向週刊喊冤,說她到張韶涵住處按門鈴卻不得其門而入,張爸爸兩年前從加拿大返台賣涼麵維生且身體不好,張韶涵知情,卻只打過一通電話,從沒去探望過。

張韶涵媽媽痛心骨肉被拆散,寫信透露「希望女兒珍惜自己和弟妹,不要讓jenny帶著你們吸毒酗酒。」張媽媽懷疑張韶涵被越南籍女子jenny下降頭,才會聲稱媽媽拿走她一億元,張媽拿出清單,表示總支出房產頭期款5000萬加上其餘開銷,總共7000多萬,其餘都還給張韶涵

母女倆再度槓上,不過正值張韶涵發片期,雙方大動作被質疑拿家醜炒新聞搶版面,對於媽媽再爆料,這次張韶涵選擇沉默,暫時不回應。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916/17/1r7mf.html

張韶涵淚眼控訴 反控母親捲款上億元只留下空存款簿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9/11 11:59"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張韶涵的家庭風波越演越烈,原本看似和樂的家庭,現在變得「娘不慈女不孝」,日前Angela張韶涵母親與父親、舅舅出面指控她棄養爸媽,面對這些嚴厲的指控,張韶涵沉默了一天,昨(10日)日晚間含淚說明事件始末,她承認母女為錢反目,媽媽甚至帶走她上億元的存款。

張韶涵真的超ㄍㄧㄥ,面對父母的指控,沉默了一天,昨(10日)日終於召開記者會出面說明原委,接受訪談過程中,眼眶泛淚,但她故作堅強,不讓眼淚落下,她承認與母親的確因為「錢」鬧得不愉快,「過去我賺的錢都是從福茂直接匯入媽媽的各個帳戶,我從不過問錢花到哪去,因為她是我的母親,直到我去年2月底到加拿大養病,她沒去照顧我,我4月初返台時,發現她搬走了,也把現金都帶走了,戶頭剩沒多少錢,沒留下任何紙條。

張韶涵強調她從來都沒有趕母親出去,去年從加拿大養病回來後,發現母親搬走了,後來終於找到媽媽,想登門問個清楚,母親卻只丟下10幾本存摺,但都是母親的名字,裡頭的錢張韶涵根本就無法領取。

對於身體微恙的父親,張韶涵也表示願意繼續照顧他,「照顧爸爸當然很ok,以前沒錢的時候都在照顧了,這是應該的。」,至於與母親的關係,Angela表示:「現在最好的狀態就是各過各的。」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911/17/1qwn5.html

張韶涵反控母親 掏空積蓄
自由 更新日期:"2009/09/11 04:09"  林佳宏/台北報導

張韶涵「家變」愈演愈烈,母女拒絕對話,媽媽指控她棄養後,昨晚她也露面隔空反擊,指控媽媽掏空她的積蓄,不聲不響把所有錢帶走,金錢導致母女決裂!

母帶走上億? 不肯證實
張韶涵苦思一晚,昨天在妹妹陪同下,傍晚現身福茂唱片,決定反擊媽媽指控,她先強調:「從以前到現在,都是我一個人在當家庭的支柱。」福茂之前表示,匯入張媽媽掛負責人的「海豚灣工作室」金額破億,但張韶涵不肯吐露實際數字。

去年4月母女為錢失和,張韶涵澄清,「我沒有趕她出去,是我回來之後,就沒有紙條,人就不見了,連這筆錢也帶走了。」意即媽媽掏空她積蓄,而張韶涵名下的2棟房子,未來要由她自行付貸款。

眼泛淚光 錢夠父母用
張韶涵平靜的情緒,這時變得有點激動,眼泛淚光,「我這幾年賺的錢,既然都被媽媽帶走了,應該夠她跟爸爸過很好的日子。」她再三強調,「我已經做到一個子女應該盡的責任。」

母女關係凍結,彼此一直未通電話,都選擇隔空放話,問她:「有什麼話想對媽媽說?」她堅決搖了頭:「沒有什麼想說的。」她的結語是「現在最好的關係,是彼此先過彼此的生活。」

關於被下降頭傳言,張韶涵說:「現在都21世紀了,沒有這種事。」指越南朋友Jenny就是單純很照顧她家的恩人。至截稿為止,無法聯絡張母本人回應。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911/78/1qw25.html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林依晨、楊丞琳都成人肉提款機?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9/16 16:34"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張韶涵和母親之間為錢反目成仇,真的是家家有本難念經。娛樂圈裡其實不少藝人,賺錢都是為了家,像是從偶像劇演員跨行當歌手林依晨,還有可愛教主楊丞琳、伊林名模姚采穎,尤其以電影《小鬼當家》成名的麥考利金,以及永遠的流行天王麥克傑克森,更被父母當成人肉提款機

廣告中對著鏡頭擠眉弄眼,還惡作劇對著鏡頭噴灑水柱,剛從偶像明星轉型為歌手的林依晨進入演藝圈7年,努力賺錢接代言廣告,都是為了家,一年多前,幫家裡還清上千萬的債務,還幫家人買了新房

被稱可愛教主的楊丞琳,化身性感的肚皮舞孃為廣告代言,曾經坦承進演藝圈,就是要幫欠下數百萬債務的父親還債,每個月賺的錢幾乎都進了債主口袋

穿著一席超低胸的白色禮服襯托出窈窕的身段,這是去年姚采穎涉毒案後,復出的第一場秀!同樣也是父親欠下大批賭債,姚采穎與母親到處打工還債,據傳最窮時身上只有2元。

看來光鮮亮麗的娛樂圈,許多藝人埋頭賺錢,都不是為自己,更慘的還變成家人的人肉提款機。反觀國外也有類似情況,以《小鬼當家》走紅的童星麥考利克金,曾幫福克斯公司賺進8.2億美元收入。卻被視財如命的父母當成搖錢樹,雙親甚至為了爭奪麥考利克金的5000萬美元存款,大打出手鬧上法院

而才剛過世的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5歲就被父親安排組團賣唱,每天晚上的酬勞新台幣264元和3千多元小費,全進了父親口袋,藝人拼命賺錢,不過真的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心酸也只能往肚裡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916/17/1r7zo.html


==回應===
同時貼這三篇文章是有原因的
你們也可以說我很偏頗
甚至說世上不是所有父母都是這樣
但是,我還是有話想要說

如果說愛裡面包含責任
那麼,養育小孩和奉養父母,就是家庭的愛裡面的一種責任
有的人甘之如飴,有的人逆來順受,有的人無法心服口服抱怨連連

無法綜觀的是,每個家庭有不同性格的父母和不同性格的子女所組成
而且每個家庭的經濟水平不同,導致環境和交友的不同,影響極大
所以我無意比較每個家庭,當然,更不可能列一個美滿家庭的準則
一切盡在人心裡的一把尺

*
前天看到一則電視新聞
一個家庭,父親過世後,八個小孩連同房子,一起把家產分光光了
不但如此,還把高齡的母親趕出家門
並三不五時的跑到母親唯一可以餬口的水果攤要錢
要不到錢就砸爛水果洩恨
女兒不願意見母親,只是因為怨恨為什麼母親沒有給自己一棟房子

看著老奶奶的眼光積著淚水
我的眼眶也紅了

是什麼樣沒心沒肝的子女,做得出這種事情
沒有母親哪會有你們
養育是不能用金錢和時間完全衡量的
但也不能趕盡殺絕到這種地步

脫口說出,搬來和我一起住吧
Y男竟然幫腔,說,好啊

其實我常常,看到這些人,內心都會想幫助他們
所以倒也不會很訝異自己這麼說

*
總的來說
無論事情始末如何
找週刊爆料的行為,證明張韶涵的母親,並不愛自己的女兒
要知道,身為一個公眾人物,名聲最重要,毀了女兒的名聲就等於毀了女兒

再者
不知道是記者揣摩還是張韶涵母親的用詞
"才"7000萬!   此話怎麼說都不大對吧
請問張韶涵的母親,妳拿過7000萬來養妳的女兒過嗎? (依照妳一個月1.5萬的收入?)
再說,花了2000萬在其餘開銷,哇哇,妳女兒的錢是怎麼花都花不完的是嗎?!

只有這個話中顯露出的態度
我才會說,我相信,張韶涵是無辜的
而她的母親只是死要錢而已

我心裡想,肯定是媽媽事後有做了什麼不好的事情
以為原本捲款的錢夠用,如今卻又缺錢了;
才會趁張韶涵出專輯時大吵大鬧想再撈一筆
要不,一被趕走就應該馬上爆料了不是嗎?

*
我認為養育小孩和奉養父母都是應該的
吃得飽穿得暖有地方住,不要動不動就跟彼此拿錢,也是應該的

至於,應該生活品質好到什麼程度
如果有,彼此都該感恩,沒有誰欠誰的問題

*
我認為,父母無條件的為自己的子女付出
盡一切所能的讓孩子過的開心、舒適,並從中獲得滿足和成就感
這樣養育過來的孩子,才能用同樣的方式,無條件的為自己的孩子付出

這才是正確良好的家庭倫理循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