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文===
爸爸出差,於是我又破例請他們登堂入室來我房裡睡,當他們已躺好就緒時,我躺在兄弟倆中間,輕輕唱著『稻香』,然後故意學哥哥五音不全的走調曲,惹得兄弟倆開心大笑,於是趁哥哥沒注意時,我唱的很用心也很動聽,然後輕輕吻他,並在他耳際說聲「對不起,媽媽的態度不對」,此時他靦腆的露出笑容後,高興的說,媽媽親得太輕了。於是我再用力的狠狠的吻到嘖嘖作響,直到弟弟抗議他都沒享受到媽媽的蹂躪對待,也終於心滿意足的讓媽媽又親又揉到舒服的像隻小貓為止,我們才停止這場累壞我的鬧劇,只是這齣戲每天演怎麼都演不膩呢?

當然不膩呀!因為孩子與我期待的,不就是這麼簡單,這麼自然的感動而已呀!



其實我擔憂的是,孩子急著要長大,凡事開始低調也逐漸隱藏情緒,以免引來媽媽太關注的眼神,這件事實讓我有點受傷,畢竟,一路跟著他們成長,跟著跟著,他們也成了我生活的全部重心,直到這幾年我將部份心思轉移才放任他們自由滑行,只是滑行,要任意飛翔則還不准,我怕他們路上遇到風雨而折翼,我脆弱的心臟可禁不起一點打擊呢!

不過,終於還是得放手,孩子才能擁有自己成長的空間,他已開始尋找自己的同伴,一種有別於家人的關係;假日不想再膩在身邊,只想約同伴一起去探索屬於他們的年代,彩繪他們與青春作伴的歲月痕跡。但是,每日,清晨或夜晚,他們還是喜歡挨近身邊索求一個愛的擁抱,哥哥還是吃醋我總是擁抱弟弟較久,也看到我趁他沒注意時多吻了弟弟一下,呵!就愛看你吃醋的樣子,這樣才能證明你還是很愛很愛我呀!

*
自從開始學習鋼琴後,我常沉迷於手指跳躍式的語言中,孩子前幾年學過鋼琴,後來在爸爸敲醒我「莫札特在我家」這個白日夢後,他們也樂於脫離一邊聽媽媽嘮叨一邊練琴的惡夢。

但沉寂已久後,家裡再次響起鋼琴聲竟勾引出潛藏在他們心中的音符,因此倆兄弟搶著指導媽媽練習,只是他們較有良心,不會以其人之道,還治彼身來保留媽媽的尊嚴,弟弟還稱讚媽媽彈到圓滑線時,頭會跟著畫曲線的姿態優美,呵!這小鬼靈精,真懂得討媽媽歡心呢!

從週五到週日,家裡出現的不僅是生澀而熱情的練琴聲,還有弟弟循循善誘卻不成熟的教學語調,最後,哥哥與爸爸狗腿式的掌聲響徹整個房間,我的學琴進行式竟多了意想不到卻精彩的序曲。



見我走進孩子房裡並膩在孩子身旁良久後,爸爸也進房來,一人守著一個小人兒,相視並會心一笑,心中暖烘烘的直感動得想掉淚。我們是一家人,彼此的相處要去調整,才能取得平衡,這個調整,就是感動的心,用心去經營,家人之間就更能走入對方,那麼心靈上的對話將不再只是空洞的回應,渴望緊緊相繫的心也將不再是天方夜譚。


==回應===
看得出文字裡面滿滿的愛和包容
以及溫厚理性卻不失感性的描述及反省能力

如題,我肯定,她一定是個好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