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文===
如果經常能夠欣賞人家的成就,讚嘆人家的成就
看到人家的光榮,看到人家的好事,覺得好感動,心想這個人真是了不起
能夠這般努力,完成了這樣好的成果,那真是好啊!

我們讚嘆人的時候,自己也希望能夠向他學習
這個叫見賢思齊

還有我們讚嘆人、欣賞人的時候
也影響其他的人來欣賞值得我們感動的事、或者感動的人
這對於生活環境來講,對自己,對當事人,以及對週遭的人都是正面的

*
有錢的秘訣
記者訪問一位富翁,問他為什麼那麼努力賺錢。
富翁:這一切都要感謝我的老婆。」
記者:「那是為什麼?」
富翁:「因為我佷好奇,我想知道,到底我要賺多少錢才夠她花。

*
鬧鐘
住宿的時候同學買了一個新鬧鐘,就是那種會叫' 喔嗨呦 '(早安 )的日本鬧鐘

結果隔天早上我那同學睡眼惺忪的,一不小心就把鬧鐘摔到地上
鬧鐘就好像一直跳針,只會重複第一個音 ...

喔 ~~. 喔 ~~~. 喔 ~~ . 喔 ~~
那天我們全宿舍都起的很早 ………


==回應===
原來,見賢思齊的意思
就是見到賢能的人,期許自己可以有著一樣的高度(齊平)

其實高中畢業以前並不是很用功啊
雖然說中文比較好,也只是因為英數都太差了= ="

現在才漸漸體會成語的奧秘和有趣
每每有種,喔~ 這就是某某成語的意思啊
真的是簡潔有力又寫的超有道理的

附上兩個今天看到的小笑話
很有趣,那,用這個做為忙碌一天的小小調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