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文===
1.認識你的人傾向形容你為:
熱情和敏感。      
邏輯和明確。      

2.下列哪一件事聽起來比較吸引你?
與情人到有很多人且社交活動頻繁的地方。      
與情人待在家中觀賞一部有趣的錄影帶並享用你最喜歡的外賣食物。      

3.你傾向通過以下哪種方式收集資訊:
你對有可能發生之事的想像和期望。      
你對目前狀況的實際認知。      

4.你把大部分和別人的相遇視為:
友善及重要的。      
另有目的。      

5.當和某人分手時:
你通常讓自己的情緒深陷其中,很難抽身出來。      
雖然你覺得受傷,但一旦下定決心,你會直截了當地將過去戀人的影子甩開。      

6.當與一個人交往時,你傾向於看重:
情感上的相容性:表達愛意和對另一半的需求很敏感。      
智慧上的相容性:溝通重要的想法;客觀地討論和辯論事情。      

7.你傾向擁有:
很多認識的人和很親密的朋友。      
一些很親密的朋友和一些認識的人。      

8.過去,你的愛人和情人傾向對你說:
你難道不可以安靜一會兒嗎?      
可以請你從你的世界中出來一下嗎?      

9.當你對一個約會覺得放心時,你偏向談論:
未來,關於改進或發明事物和生活的種種可能性。      
實際的、具體的、關於「此時此地」的事物。      

10.你傾向相信:
你的直覺。      
你直接的觀察與經驗。      

11.在約會中,你通常:
整體來說很健談。      
較安靜並保留,除非你覺得已經融入情境。      

12.在與人的第一次約會中:
若你所約的人來遲了,你會很不高興。      
一點兒都不在乎,因為你自己常常遲到。      

13.當你置身於一段關係中時,你傾向相信:
永遠有進步的空間。      
若它沒有被破壞,則不嘗試去修補它。      

14.你是這種人:
喜歡先縱觀全局。      
喜歡先掌握細節。      

15.過去你與你大部分的情人都是怎麼認識的?
在宴會中、夜總會、工作上、團體旅遊活動、會議上等公開活動中。      
透過私人的方式,例如親密的朋友和家人介紹。      

16.你是這類型的人:
與其活在現實中,不如活在想像裡。      
與其活在想像裡,不如活在現實中。      

17.哪一項較常見:
你準時出席而其他人都遲到。      
其他人都準時出席而你遲到。      

18.你偏好:
先知道約會的行程:要去哪裡、有誰參加、你會在那裡多久、該如何打扮。      
讓約會自然地發生,不做太多事先的計劃。      

19.你是此類型的人:
喜歡在一段時間裡專心於一件事情直到完成。      
享受同時進行好幾件事情。      

20.你傾向如此做決定:
首先依你的心意,然後依你的邏輯。      
首先依你的邏輯,然後依你的心意。      

21.你傾向從何處得到力量:
別人。      
自己的想法。      

22.你通常:
偏向於去想像一大堆關於即將來臨的約會的事情。      
不去想像即將來臨的約會的細節,只期待讓它順其自然地發生。      

23.當你參加一個社交聚會時,你會:
一旦你開始投入,也許就是最晚離開的那一個。      
在夜晚剛開始的時候,就疲倦了並且想回家。      

24.當你不同意情人的想法時:
你盡可能地避免傷害對方的感情;若是會對對方造成傷害的話,你就不會說。      
你通常毫無保留地說話,並且對情人直言不諱,因為對的就是對的。      

25.你傾向比較能夠察覺到:
當人們需要情感上的支持時。      
當人們不合邏輯時。      

26.若你有時間和金錢,你的朋友邀請你到國外度假,並且在前一天才通知,你會:
必須先檢查你的時間表。      
立刻收拾行裝。      

27.你選擇的生活充滿著:
日程表和組織。      
自然發生和彈性。      

28.你是這種喜歡……的人:
下定決心並且做出最後肯定的結論。      
放寬你的選擇面並且持續收集信息。

分析:您的性格類型是「INFP」( 哲學家 )

理想主義者,忠於自己的價值觀及自己所重視的人。外在的生活與內在的價值觀配合,有好奇心,很快看到事情的可能與否,能夠加速對理念的實踐。試圖瞭解別人、協助別人發展潛能。適應力強,有彈性;如果和他們的 價值觀沒有牴觸,往往能包容他人。 INFP把內在的和諧視為高於其他一切。他們敏感、理想化、忠誠,對於個人價值具有一種強烈的榮譽感。他們個人信仰堅定,有為自認為有價值的事業獻身的精神

 INFP型的人對於已知事物之外的可能性很感興趣,精力集中於他們的夢想和想像。他們思維開闊、有好奇心和洞察力,常常具有出色的長遠眼光。在日常事務中,他們通常靈活多變、具有忍耐力和適應性,但是他們非常堅定地對待內心的忠誠,為自己設定了事實上幾乎是不可能 的標準 INFP型的人具有許多使他們忙碌的理想和忠誠。他們十分堅定地完成自己所選擇的事情,他們往往承擔得太多,但不管怎樣總要完成每件事

雖然對外部世界他們顯得冷淡緘默,但INFP型的人很關心內在。他們富有同情心、理解力,對於別人的情感很敏感。除了他們的價值觀受到威脅外,他們總是避免衝突,沒有興趣強迫或支配別人。INFP型的人常常喜歡通過書寫而不是口頭來表達自己的感情。當INFP型的人勸說別人相信他們的 想法的重要性時,可能是最有說服力的。 INFP很少顯露強烈的感情,常常顯得沉默而冷靜然而,一旦他們與你認識了,就會變得熱情友好,但往往會避免浮淺的交往。他們珍視那些花費時間去思考目標與價值的人

您適合的領域有:創作性、藝術類、教育研究、諮詢類等

您適合的職業有:
* 心理學家  * 心理輔導和咨詢人員  * 人力資源管理  * 翻譯  * 大學教師(人文學科)
* 社會工作者  * 圖書管理員  * 服裝設計師* 編輯  * 網站設計師  * 團隊建設顧問
* 藝術指導  * 記者  * 口筆譯人員  * 娛樂業人士  * 建築師  * 社科類研究人員
* 教育顧問  * 各類藝術家  * 插圖畫家  * 詩人  * 小說家

http://8word.net/test/mbti/test.htm


==回應===
我就說,我很瞭解我自己吧
已經瞭解到將近百分之百了,呵呵

首先,這篇我是很誠實的作答唷
大家應該都有發現,有兩題關於遲到的,我都選我會遲到
其實已經努力再改,不過還是常常有失誤= ="

再來,其實有兩三題很難選,不過我儘量第一直覺就選了

*
的確,充滿好奇心(看我部落格寫的文章應該就可以明白興趣之廣泛)
的確,精力集中於夢想和想像
(撰寫稿件、念研究所、錄自己清唱的歌曲、看是內設計書籍、家教)
的確,常儘可能的設計很高的目標(這樣即使達不到100,也會有85)
的確,很忙碌在理想,而且是真的每天都很忙碌
(一個禮拜逼自己看完三本書,打書摘掃描部落格)
的確,很討厭衝突(除了在乎的人之外,幾乎懶得跟人吵架)

我愛寫作,透過書寫紀錄自己,也表達纖細的情感
一旦認識熟識,就會很熱情,友好到兩肋插刀

*
我想到半年前跟宥瑄提到我借了教人速讀的書籍
宥瑄說,像我這種人是不可能甘心略讀的,最後還是會精讀
果然,她真的完全的瞭解我,不管如何,總是想作到最好,完成很多事

*
"他們珍視那些花費時間去思考目標與價值的人"
這是我最愛的一句話了
我的摯友們,應該要為此開心一下^^

*
最後回應一下讓我覺得準到不行的職業分析吧
大學教師、編輯、小說家,是我的夢想職業藍圖
圖書管理員、娛樂界人士(歌手)、建築師,是我的興趣和熱衷之事

真的準到不行,我的格友們,大家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