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畢業,我想應該是很重要的關鍵的一年
其實最重要的是穩定的紮實的準備就可以

畢業後,有好多種未來等著我
可是我卻不知道我究竟該走哪一條

如果是一個人的話,先朝有興趣的工作嘗試
存一兩年的學費之後,再繼續唸博士班(甚至出國)
不過如果是這樣,要結婚就會是很久以後的事情了
因為我不喜歡和對方遠距離戀愛,也不可能犧牲對方要對方無條件等我回來
要生小朋友,也會因為年紀的關係而有所顧忌

如果是兩個人的話,就有很多的可能
除了工作地方的考量,還有生活上的各種需求的規劃
即便是碩士班後就可以擔任的講師職務,也需要配合對方工作的場所決定

很想,在畢業前找到適合的對象
因為,未來有好多可以計畫的事情
希望,可以一切都以他為優先
希望,可以有一樣的態度,然後可以去規劃,努力的走下去

*
以前不懂事,不知道自己究竟要的是什麼樣的感情態度
直到現在長大了,有自己的思考能力了之後
才發現原來當初恩說的一切都是我現在最渴望的

我很想當一個好媽媽,很想讓小孩可以從小就被愛被呵護
但是同時又可以跌跌撞撞享受生命的喜悅,並且可以構築自己的未來
我很希望可以從懷孕之後,就全心全意的為了新生兒的孕育努力
從運動、胎教、看的書籍、生活作息全面的和胎中的小孩一起
為了這個人生最大最值得用心的時刻,不工作,因為不想錯過任何一個重要時刻

*
如果要當媽媽,希望可以在30歲前懷孕
因為婚姻生活中必須要讓男方先學習如何當一個好丈夫
媳婦也就是我,要先學習如何當一個好媳婦、好妻子
我認為婚後一兩年再生孩子較為妥當

談戀愛也需要有一定的態度
雖不見得交往了就非得結婚不可
不過,必須要有如果適合的話可能會結婚的預備心
這樣又或許需要一兩年的時間磨合

*
兩個人的交往態度不一樣的話
勢必是很難進入婚姻的
舉凡用錢習慣、存錢目標、工作等等,都是很重要的討論環節

有結婚預備心的交往是很辛苦的,但我相信會值得的
因為最後會走得平穩,會走得很開心,我也認為,會不離不棄

*
福招認為我這麼年輕,想這麼遙遠的事情
我想或許是因為身邊比較大一些的朋友都陸續結婚,甚至生子的緣故吧

不過這不是遙遠的事情
人生有極長的時間都與,你選擇了跟一個如何的人一起過有關
如果大學、研究所、工作,我們都戰戰兢兢的準備
婚姻不也應該用同樣的態度面對嗎

*
所以我要為了我的婚姻禱告
30歲以前,這五年是很關鍵的時間
或許我只能選擇一個人
而不論如何,畢業的同時,就是一切要作抉擇的時候。

我很希望,那個對的人可以出現
因為我很希望,可以,全心全意的對這個人付出。

*
前提是,他要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