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文===
雅君是我身邊的朋友裡思考較為成熟的---或者說是實際
她總是思考很多未來的事情,逐步的將自己的生活整理起來,名副其實的"整理"
談一場戀愛,就像在做一份報告,以及做哲學的思考一般反覆驗證
曾經想也許可以和她一樣,將自己的生命做成一本書
 (分門別類做成一個書房,然後做成一座圖書館---她已經朝圖書館發展了吧)

將自己的人生整理出來,這是她用來反思、思考自己走過的道路的方式怎麼走過的
犯了什麼錯,對她而言都是如此的清晰

我很少為難自己,對於這樣的事情也是覺得有空再做
然後累積成一大片,要花很多的時間做分類、判斷
有些害怕發現又犯了什麼樣的錯誤-不該做的事情
所以總是不太敢回顧,過於實在的東西

對於她呈現人生的方式很傾羨,卻也覺得看著就好了
(有時她累了就給她拍拍肩膀,她笑了陪她笑,她哭了聽她哭,不用像她一樣做相同的選擇)
這樣就夠了,也許看起來高不成低不就,也許這樣就可以了^ ^

她在文章中提到了很多事情,也是讓人覺得幸福的筆調
好幸福,我覺得我又更喜歡她一分了
她將來一定可以,將自己過的很好很好--真的太棒了^ ^

宥瑄寫於2010.03.01


==回應===
經過宥瑄的同意,才po出來的內容
當宥瑄用msn說出這些話的時候,有種感動
接近哭泣但是更貼進感激

宥瑄是少數憑直覺無須語言就可以完全瞭解我的人
簡直是出於本能的根本不用我去解釋的

雖然我們的生活模式和我們的家庭
我們的習慣我們對未來的看法,完全不一樣

不過,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才會這麼好

*
其實,我也常常會覺得紀錄這一切很累
而且往往一回味下去就會花好幾天花很多時間
這些,還會隨著時間不停的擴大,子目錄越來越多
許多的檔案於是就需要一而再再而三的反覆整理歸檔

不過,或許就像寫論文一樣
剛開始都看不出所以然
可是多年以後,才會知道這些都是寶貝

*
她說看我的文章,覺得我以後一定會很幸福
又說,看我的文章讓她感到幸福

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