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和朋友聊音樂
突然發現跟做論文時遇到一樣的瓶頸

以前去ktv,如果我連續唱三首歌
就會覺得怎麼每首歌聽起來都很像
回顧自己這段日子上傳的歌曲
似乎也是偏慢歌、情歌為主
或許有高亢有低沉的旋律
但是就是,有種很類似的感覺

是的,曲風聽得不夠多
連音樂的語言也是很侷限
因為我是聽歌詞有感受,再來是聽歌手音色
音樂的旋律也是,最後是看歌手
(當然也是會有一聽到就自然而然喜歡的歌曲)

好的
論文也是,了解的文學類型不夠
了解的理論不夠,了解的歷史背景不夠
然後,又無法直接看原典,因為英文日文目前都很弱
再說下去我都快覺得我是廢物了= ="

*
其實就是要下苦工去累積才行
音樂類型要多聽不同曲風,要了解這些曲風
然後要能說出歌手名稱,分析出適合的歌唱方式
然後要能唱中文台語日文英文歌,這樣才能好好的參加比賽

論文也是要看很多專書很多基礎的書籍
然後要作筆記做摘要,要看夠多才能整理前人的研究成果
也才能夠累積自己的論點

*
雖然現在有點沮喪
不過,我會再努力的!!!

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