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隻青蛙一直很想離開寒冷的嚴冬。一些野天鵝就建議牠可以和牠們一起遷徙。


但問題是這隻青蛙不會飛。

青蛙說:「這個問題我來解決,我的頭腦棒得不得了。」牠想了想,就請兩隻天鵝來幫牠忙,撿了一根堅的蘆葦來,每隻拉住一端。青蛙計畫用嘴巴咬住蘆葦。


寒冷的冬天到了,天鵝和青蛙開始牠們的旅行。不久,牠們經過一個小鎮,居民都跑出來看這幅奇景。有人喊著說:「這麼聰明的主意到底是誰想出來的啊?」這句話讓青蛙得意得不得了,以致牠開口說:「是我想到的!」結果牠的驕傲毀了牠,因為當牠開口說話的同時,嘴巴就鬆開,於是便掉下來摔死了。

驕傲導向滅亡,傲慢必然衰敗。( 箴言 16 章 18 節 ) 但是主必賜福給謙卑人。

所羅門又說:「要別人誇獎你,不可用口自誇。」( 箴言 27 章 2 節 )

若我們願意多讀主的話語、多讚美祂,就不會有那麼多時間講自己了。──MartinR.DeHaan


 


==回應===


做對了,自我肯定,對外負責


做錯了,自我反省,對外負責


成功的人,從不找藉口,正如他們也不會為了自己的成功邀功一樣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