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我的MSN的朋友
應該都會很擔心我的近況

好好的專心的過日子。努力遺忘。
想要有更多的動力更有效率的讀更多的書。
努力一個人過得很快樂。
身體的疼痛遠遠超過心靈的疲憊。

是的
背痛的問題,嚴重到難以專心念書的程度

而部落格的速度會慢下來
則是因為把時間都拿去讀書的緣故

我以為讀了這麼多本長篇小說
因為壓力而引發的背痛就會被我驅逐身體之外

*
不過,果然就是要累積到快撐不下去的時候
才會有一線曙光,讓我找到解決的方法

其一
和老師談到我讀書讀很慢,覺得自己讀書的能力很弱
所以想請教如何更有效率,可以看更多的書

老師當然說了很多我值得效仿之處
比如說,必須找一個可以長時間讀書的地方(讀書環境)
又提醒我,一定要找時間運動(我想要夏天去游泳)
還要找到自己什麼時候比較清醒(看理論的書)、比較混沌(讀比較輕鬆的小說)
同時,勉勵我現在讀現當代女性作家小說會有痛苦的陣痛期,但會熬過的

但,當我講到,我希望每天都七點起床的事情時
老師第一句卻說,你瘋啦,還以為老師是奉行晚起一族
但是老師又說自己每天也是鬧鐘七點會響,但如果前天較累就會昏睡到八點

*
其二
請教朋友,說出印象中一位用功學妹的讀書方法
朋友說出,學妹是一個很有效率,專心一意的人

不過問及細節時
發現學妹不是設定一天一定要念多少頁數章節
雖然會規範出今天閱讀的範圍,但會依照讀的狀況調整

每天念書的時間也不見得都是固定的
但她約定的時間絕不延遲或是更改

*
突然,茅塞頓開耶
原來我之所以會挫敗感這麼大
是因為我真的很死腦筋很笨耶

每天都希望早睡早起,當然好啊
七點起床是因為要配合學校七點半進校
但如果前天比較累或是真的爬不起來
就當走路上學是運動嘛
別老是想著走路上學是浪費時間的事情。

每天都希望可以唸幾頁書讀幾小時
有紀律有規範當然可以讓讀書更有進度
不過書有難易度,身體有時候不舒服,是可以調整的嘛

何必每天都在追趕前一天讀不完的進度
然後責備自己為什麼總是達不到理想的讀書效果
甚至覺得自己資值很差,為什麼別人讀得很快我卻不行

(老師對於我連別人怎麼讀以至於讀得很快都不知道
卻這樣要求自我,感到我逼自己逼的很緊)

*
我突然發現
我對於自己知道自己不完美
卻還是希望自己可以朝著機器人的生活方式努力的意志力之驚人鞭策能力
感到自己實在是很可怕的人。

*
無論如何
我想先朝如何從達成目標獲得喜樂和滿足,的這一部分,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