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文===
因真實動人而凝聚的力量- 【一的力量】讀後

分類:天涯海角讀書會                2010/07/01 01:54

P18『我學會「哭泣」是件很奢侈的事,一個適應良好的傢伙應該放棄流淚。』
P59『我發現生命中任何事都一樣,無論狀況多壞,最後都會結束』。

*
皮凱曲折離奇的成長過程中,目睹了種種起因於種族偏見的傷害破壞,以及種種假借正義或公眾之名而行的殘酷暴行。他在學校經歷了集體暴力的黑暗,而在監獄裡見證到人性尊嚴的光采。最後,他終將實踐「一」的力量!

*
P23『非洲故事總是非常長,珍惜收攏每個細節,以便讓人重述一千次。』這本書確實值得被重述一千的N次方次,書中娓娓道來作者自傳式的故事,真實而動人,幾句充滿諷刺的笑話、民俗風情與隨著每段成長所聞所見的細節,不僅細膩刻畫且章章扣人心弦,不論皮凱與公雞楚克爺爺還是哈皮、老博、橘皮耶或海密的人生終究悲歡離合,故事豐厚神秘與人性細膩的刻劃實在令人折服,雖然寇特內不忘重申『一的力量』以強調這本書的主軸,但我還是偏愛故事色彩與詩歌般動人的鋪陳。


==回應===
看完全文,我對寫文者的摘錄非常有感觸
但若列想看的書來說,我還有更多想看的書^^"

*
不過,引用這篇文章,我最想說的
就是這篇讀後感,寫的真棒,是我理想中的讀後感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