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是夜間拍的,所以畫質不是挺優^^"

這兩個月整理房間
最困擾我的,就是以前買的二手雜誌

大多是租書店花10~30元不等的價錢買回來的
然後買回來後就一直堆著,繼續租新的雜誌來看 XD

*
雜誌數量之多,種類也不少
漂亮家居、柯夢波丹、mina、名牌誌、大家說英語、新使者
旅遊美食的、寵物的、財經或是政經雜誌也有

因為最近整理雜誌的效率還滿好的
所以就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整理雜誌的小秘訣^^

*
首先,依照分類邏輯
把所有收藏的雜誌分類放好 (至少全部放在一起)
這樣才能在想看某類雜誌的心情下輕鬆取閱

再來,我會豪不猶豫的把書"全拆了"
不要懷疑,就是一頁一頁的全拆了

然後我會在一旁放幾樣工具
剪刀、一個或數個資料夾(中型資料盒)、紙和筆(或筆電)
最好能靠近垃圾桶,還有準備一個掃描速度快一點的事務機

每看一頁,覺得不重要或不感興趣的,就用筆畫個X
如果想要圖的,就用剪刀剪下來收在一起,準備掃描
如果想要保留字的,就抄下來或打在電腦的Word檔裡面

像我現在用的掃描機可以自動掃瞄
所以我會讓掃描的資料同樣大小,讓機器自動掃描
我還可以一邊看書看電影或是洗衣服~^^

*
掃描後的檔案我會每個都分類
並統一一段時間後歸檔到電腦的各個資料夾裡面
以供之後需要此資訊時取出

*
因為看著之前買的雜誌上面佈滿灰塵
我就覺得很不舒服XD

所以,將來目標:
當月買的雜誌,當月就看完,掃描完歸檔後,就回收。
否則就盡量用租的,瀏覽看看就好,不要全堆在家裡。

有二手雜誌的朋友們
不妨試試看這個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