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夠產出碩士論文
恐怕幕後要感謝的,是暢銷女作家蔡穎卿
因為她,讓我嚮往成為一個母親,讓我關注一個母親的身份
是如此的可以和一個人的自我實踐緊密貼合,甚至無限延展。

雖然因為研究文學的緣故,必須捨棄對她的熱愛
但是,研究簡媜的母者書寫,無形中也累積了對於文學上、母者書寫的認識
至今,已無法評論優劣了

我最慶幸的
是我往往能夠在最後的緊要關頭,咬著牙努力衝破困境
以及當我突破極限的過程和結果時,我能回過頭看看所有事情的美好面
感謝一切的歷練帶給我的成長,與滿足。



畢業了
也就是要從理論朝向實際操作的跑道轉換
於是,我也終於能夠隨自己的喜好和心意
回到蔡穎卿帶給我的啟發

試著用她的穩定、優先思考、效率、專注,去看待未來的道路
希望在找到工作之前,可以再把她所有的書都看過一遍
以期對生命意義的重心,有更明確的方向和目標

重點是,能樂在學習,樂在生活,樂在給予
當然,也求神帶領,讓我能透過我所讀的,去豐富我與我身邊的人的生命。






今天,不想出遠門
也沒打算吃大餐

只是帶著蔡穎卿的新書:空間劇場
去擁抱我最愛的四件事:閱讀、聽音樂、向他者請益、建築與設計
能平平淡淡的充實自己,還是我的最愛!

*
神呀
今年的心願,很單純,但也很不容易達成
一切都有待機運和緣份

希望有一個能一起閱讀和分享的伴
希望能與對方一起實踐,讓生命和生活更美好
更重要的是,讓我能離親身成為母親的目標靠近一些些。

當然,也希望神保守我的家人
能開開心心、平平安安。

*
感謝所有祝福我的人
你們對我的生命,都有不同卻極重要的影響力,愛你們!

雅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