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詞===
遺失的美好    詞:姚若龍   曲:黃漢青

海的思念綿延不絕 終於和天 在地平線交會  
愛如果走得夠遠 應該也會跟幸福相見

承諾常常很像蝴蝶 美麗的飛 盤旋然後不見  
但我相信你給我的誓言 就像一定會來的春天


我始終帶著你愛的微笑 一路上尋找我遺失的美好
不小心當淚滑過嘴角 就用你握過的手抹掉
再多的風景也從不停靠 只一心尋找我遺失的美好
有的人說不清哪裡好 但就是誰都替代不了

承諾常常很像蝴蝶 美麗的飛 盤旋然後不見
但我相信你給我的誓言 就像一定會來的春天

我始終帶著你愛的微笑 一路上尋找我遺失的美好
不小心當淚滑過嘴角 就用你握過的手抹掉
再多的風景也從不停靠 只一心尋找我遺失的美好
有的人說不清哪裡好 但就是誰都替代不了

在最開始的那一秒 有些事早已經注定要到老 
雖然命運愛開玩笑  真心會和真心遇到


我始終帶著你愛的微笑 一路上尋找我遺失的美好
不小心當淚滑過嘴角 就用你握過的手抹掉
再多的風景也從不停靠 只一心尋找我遺失的美好
有的人說不清哪裡好 但就是誰都替代不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h4BwEDtRI0

我-演唱


==回應===
遺失的美好,很久以前的歌曲了
還記得最近一次對這首歌的回憶,是2011年1月和慧芳老師聽校內歌唱比賽
那個看起來可愛嬌小,聲音獨特的女生,所演唱的。

對MV的印象,就是我很難忍受張韶涵沿路丟垃圾
我不喜歡海角七號的原因,則是男主角沒有把信件寄到收件人手上。
(這種莫名的正義感,讓我有點想發笑)

*
因為剛好想錄手心的太陽
所以就一併錄了這首遺失的美好
發現張韶涵的高亢長音,並不是很好唱。
但若改用我擅長的轉音就顯得自然、有特色。

於是,才唱了第二遍就決定將此版本留下
我想,現在練唱的目標是以唱出特色為主,其他可以再細修的部份就留待日後。

*
意外的,這首歌的歌詞,讓我想到一位去年在交友網站認識的男孩
我知道這樣不太好,但從他給我的感覺中,他有點像恩和聖的綜合體:
如此的體貼、可靠、溫和,又是那樣的真摯、奮不顧身。

最近他對我說:人若存著善念去認識對方,也許就會遇到對的人
於是,這首歌詞中說的:雖然命運愛開玩笑,真心會和真心遇到
讓此刻的我,感觸極深。

*
這世界上,有不同個性但似乎可歸類的男人女人
或許,真的,只要呈現自己的人格特質,不必過多修飾
有一天,會的,那彼此適合的另一個人,將互相吸引,決定攜手一生。

只是
我,放任自己這樣的期待,好嗎?
萬一,承諾又像蝴蝶,美麗的飛,盤旋然後不見?

*
衷心希望,出現對的人,
而,給我的誓言,能像一定會來的春天。
那麼,想必,我將因著這個人的出現,再次擁有相信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