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


拼圖    作詞:王中言 作曲:蔡立章 編曲:Joshua Wan

風吹開了霧 陽光灑進久未放晴的心湖  我打開記憶窗戶 悲傷塵埃   輕輕揚起   陳舊的錯誤
孤獨的生活 並不代表我就能夠忘了你  把日子過得通俗 別問我寂寞空氣零下幾度

你是我未完成的拼圖 失去你心空洞好清楚    我任由這世界漸漸荒蕪 愛情之中早就迷途
愛情像夢散落的拼圖 你撕裂我的心好殘酷    望天空傾訴 我愛你的苦
你是我捨不下的拼圖 一片片封鎖我的出路    思念的玫瑰花滿坑滿谷 我的等待長成大樹


 


===回應===


這是一首我很喜歡的歌,收錄在邰正宵的""俘虜""專輯裡面,我買到的是卡帶,禮拜六回台北的時候在車上聽....有新的感觸....這首歌裏面,邰正宵的聲音很清脆,用拼圖來形容愛情,也算很有創意了


嗯...喜歡的歌詞是孤獨的生活 並不代表我就能夠忘了你 把日子過得通俗 別問我寂寞空氣零下幾度;望天空傾訴 我愛你的苦。


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要分開,不過,男方應該很愛女方八,看到自己的幾分影子.....不過,要懂得去釋懷,才能重新找到自己的生命意義和價值,這也是人們學習寬恕的一種方式,若是停留在過去,真的很痛苦....有時候,不好好照顧自己,也覺得對不起自己....至少,我總要能有笑看過去的勇氣,不過那些不願意放的,就先這樣八,畢竟那也是我的...嗯...這樣剛剛好


要加油喔~   記得凡事得先付出....請好好努力^^  (自己給自己加油打氣!!!)


 


*
另外,因為這首歌的某部份歌詞,連想到了.....用樹來比喻愛情,一首詩



席慕容的      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
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

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大概國中就知道這首詩了,覺得很美,特別是顫抖的葉、花瓣...凋零的心....


腦中閃過一個畫面,林黛玉葬花的畫面,很美的感覺


風吹落葉,葉子因為風吹而擺動,卻形容成顫抖的葉,這就是詩的魅力所在八....


 


愛情讓人期待


又讓人受傷害


 


這首詩,隱然已將愛情的最細微處表現出來了


等待,真的是很折騰和美麗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