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文===
84年次以後出生者  確定免當兵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7/15 02:54" 吳明杰、朱芳瑤/台北報導

民國八十四年次(含)以後的役男確定可以免當兵!
國軍將從一○四年實施全募兵制,不少家長和役男都關切何時可以免服役
據了解,最後一年徵召的末代義務役官兵,將在八十二或八十三年次擇一
至於八十一年次(含)以前的役男,則仍須接受徵召服滿一年兵役
如果役男因就學或刻意延畢者,還是須服一年替代役

八十四年以後出生者可望免兵役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謝國清驚呼:
「這訊息來得十分突然!」他舉雙手贊成,且樂觀其成
台北縣新莊市家長協會理事長陳啟利也肯定這項作法
他認為,「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當兵」,全民皆兵的時代過去了
政府轉向實施募兵制,更能提升兵的素質 (君:這點我懷疑)

據指出,軍方遲不公布義務役徵召年齡分界線的主因
除了避免役男逃避兵役,更擔心公布後恐將引爆兵役公平性的爭議
特別是只因早一年或晚一年出生
就必須將面臨一年兵役或四個月軍事訓練的不同待遇,屆時將遭遇民意壓力;
因為無論訂在哪一年,都會有家長或役男不滿

據了解,軍方希望屆時能以兵源和作戰需求等數據進行解套,以避免外界質疑
國防部人力司長王春江昨天就說,國防部目前有三個年次的方案(已排除八十四年次)
以及另一種採入伍年度的方式,全部都以電腦模式模擬進行計算分析
看哪一年次或年度較能符合兵源充足和兵額需求再做決定,很快就會有結果

此外,目前一年義務役役期在一○四年以前也不會再縮短
軍方認為,如果目前一年役期再縮短
軍中將會出現一堆未接受完整訓練的「無用兵力」,不啻是國防資源浪費
因此一年役期已經是底線,將會維持到一百零三年
並在隔年一次到位,直接改為四個月軍事訓練
役男受完訓以不需下部隊再當兵,直接退伍成為後備兵,只有教召時才需再接受軍事訓練

據指出,由於實施全募兵制後,仍將保留部分替代役
為避免役男以攻讀碩博士的方式,或以延畢方式延後入伍時間
軍方已規劃,只要該年次役男仍須入營服役
就算拖過一百零四年,還是必須轉服一年期的替代役

據軍方規劃,民國一○三年的徵募比例將調整為九比一
屆時將徵召最後一批役期一年的義務役男約一萬八千人
這批役男在年底退伍後,國軍的義務役兵役制度將走入歷史,並在一○四年正式推動全募兵制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715/4/1n2ju.html


==回應===
我一直記得我老爸說的話
不當兵就不能算是男人
這兩年老爸改口說
現在的當兵哪叫當兵

不論哪一點,我都認同

*
現在的小朋友
到了大學還什麼都不去想的比比皆是
遇到一點挫折就沮喪甚至自殺的也有
被稱為草莓族其實也不為過

有的男生急著交女朋友
有的男生只會花錢掛在線上遊戲
有的男生更慘,什麼事都沒做
當然有的女生也好不到哪裡去啦
不過這裡講當兵,所以就不舉例了,想當然,女生的比男生的缺點更多 XD

*
我個人認為,當兵對男生有一定的好處
主要是單純的環境,一則對身體健康有幫助,作息正常
二則對心靈健康有幫助,因為沒有很多娛樂,可以常常思考
換句話說,透過當兵最好的,就是吃國家的糧
想想未來可以怎麼成為有用的人,名符其實的男人

就算最不理想的情況
品性不好的男生去當兵以後,也多少可以被老鳥修理調教一下
去經歷以後會經歷的職場人情冷暖,體會一下自己沒當兵時有多幸福

*
當然,我聽過很多男生堵我的話
1.當兵只是浪費時間而已
2.當兵之後反而會學到很多壞習慣,因為當兵時會認識各式各樣的人
3.現在當兵根本學不到什麼東西,還不如不要當兵好好賺錢

乍聽之下好像理由都很充足
不過我怎麼都覺得,問題在男方的心態而不在當兵與否的問題上
你說當兵浪費時間,那我怎麼從沒看過你好好珍惜你念大學的時間?
說到交到壞朋友和養成壞習慣,自己沒有分辨是非能力近朱者赤的自制和能力
難道出了社會就不會有壞朋友,不會產生壞習慣?

至於學習和賺錢這事
有鑑於我工作半年的經驗
不會做人的人是賺不到錢的

好好的在軍中學習和長官相處、幫上司辦事傳達訊息
甚至爭取舉辦軍中活動或是成為帶領小隊的組長
都可以成為未來工作上良好的資歷

再者,透過軍中認識的朋友
將來在台灣也好多些據點,或是環島的伴,也只有利無弊

*
最怕男生找一大推藉口不當兵
或是使用旁門走道讓自己不用當兵
或是當了兵後只會唉聲嘆氣的說自己命苦

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的學習和成長
拿著槍穿著軍服的男人是很有魅力的耶
能夠肩負保家衛國的重責大任,這是一件多麼榮耀的事情。

是個男人就做個男人,我還是認為男生都應該當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