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文===
如果愛他,就該靜下心來聆聽和細心觀察
對方需要的是什麼,思考他會希望我們怎麼做
而不是一廂情願地想著你要給的是什麼
或是我認為對方應該怎麼做
以自己的立場為出發點,這份關懷是充滿私心的,是你想給的而不是他想要的
當對方感受到的不是他需要的愛
這份愛就只會帶給他更大的壓力,也帶給自己更深的無力感

兩個人的相處,千萬不要用負面的情緒去表達我們正面的心意
唯有用對的方式,讓你愛的人感受到他想要的關懷
才是讓對方安心,而不是讓自己心安的愛

維繫感情,其實也可以很簡單
能清楚地表達自己的底限,也能明白對方想要的底限
雙方都能共同尊重、遵守彼此的底限,以眼前的知足惜福,交換長遠的幸福

幸福,沒有樣板,『幸福並沒有一定的模樣
燭光前的甜言蜜語,絕對是幸福的一種表情
但寒風中的淚眼婆娑,也可能會是幸福的相貌

除了愛在當下、懂得珍惜之外
幸福的秘訣之一;不外乎就是一種堅定的自信
不管情況究竟壞到什麼地步的時候,都還相信幸福不曾遠離
即使妳曾經因為一時的不小心而與幸福擦肩而過,也不要太早放棄
美夢破碎之後的人生,將在重建的過程中,重新體驗幸福的真諦

只要妳相信,幸福的最後結果
雖然成之在天,但幸福的開始,絕對操之在己
更何況,幸福,最可貴的部分
是在努力的過程,不是最後的目標的

*
摘不到的星星,總是最閃亮的
溜掉的小魚,總是最美麗的
錯過的電影,總是最好看的
失去的情人,總是最懂我的

切洋蔥時怎樣可以不流淚?」:「不望著它就行了。」
不望著會令你流淚的東西,那是唯一可以不流淚的方法

當我想哭時,我就不望你
這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有個想要尋找的人
這個人,錯過了,就再也找不回來

*
愛情使你忘記時間
然後是時間使你忘記愛情


==回應===
幸福最可貴的部分
是在努力的過程,不是最後的目標

雖然我做事情常常有A計畫和B計畫
以防事情發生了突發狀況可以亡羊補牢
但是愛情裡面,我沒有B計畫可言

應該說,我討厭愛情裡面有A男和B男甚至C男的選項
因為照我的邏輯來說,決定和A男在一起的時候
B男和C男就會自動降為普通朋友
而且除非我真的分手,並且分手了一定的時間以後,他們才有可能成為其他身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