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文===
人情冷暖?!~  Stigmatisation ~
分類:紀事   2009/07/20 16:09

週六在市圖講座會後遇到一些家長 & 分享我自己的實務經驗
相談甚歡
其中一位家長覺得獲益良多 & 想要邀我去帶領影片賞析導讀
最後問起我現在從事何工作
結果  ... ...
連我請她留 e-mail 保持聯絡
她也回應: "我很少用電腦 ..."
( 一開始還說她是找網路得知此活動 ... )

*
出國前曾在一日系香港商電訊公司任職
後來同事離職 & 有一剛退伍 (無相關工作經驗) 的年輕人加入

工作上與總公司聯繫必需用英語
新人的英語有待加強
我分享給他自學英語的經驗 & 建議他先不要急著花錢去上補習班
            ( 程度跟不上只是去讓其他同學練習 )
開始我先用下班後的一小段時間在電腦機房帶他大聲唸英語
等過段日子我覺得差不多可以了
我主動爭取公司教育訓練補助讓他去 "柯見" 上課

平常下班我自己留守 & 讓他早點回家  ...

後來我也要離職了
離開前, 我提醒他三件事要規劃/進行  - -  持續加強英語、買保險、理財


回國後有幾次 e-mail 聯絡
後來我離開育幼院、社服界
他一知道我在保險公司上班竟然擋我的 e-mail
( 後來 ".url.com.tw" 全被擋  - - 
permanently rejected, not allowed, black list )

有一天我忽然接到他主動來電報喜:
"我要結婚了 ..." & 要我的通訊住址
我的心緒  ... ...
他既然寄帖子過來
我就禮貌性包紅包回去  ...
            :

沒有再接過任何聯絡  ...
            :
            :


==回應===
當今天一個人不把你的心情當成一回事的時候
對方就會毫不在意的傷害你
連禮貌都不需要知道怎麼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