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
拋物線   作詞:小寒   作曲&編曲:蔡健雅/Doug Petty

我確實說 我這樣說 我不在乎結果
我對你說 我有把握 成功例子好多
    
人們虛假又造作 總愛得不溫不火
我們用真心就不會有差錯
我沒想過我會難過 你竟然離開我

愛沿著 拋物線   離幸福 總降落得差一點
流著血  心跳卻不曾 被心痛消滅   真真切切

青春的 拋物線  把未來 始於相遇的地點
至高後才瞭解  世上月圓月缺只是錯覺

我好想說 我只想說 我不要這後果
可是你說 相對來說 走開是種解脫
    
當初親密的動作 變成當下的閃躲
感情的過程出了什麼差錯
我沒想過我會難過 你終於離開我

至高後才瞭解 世上月圓月缺只是錯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RnGptFB2Uw

我-演唱


==回應===
這是一首,非常悲傷的歌

我沒想過我會難過,你竟然離開我
流著血,心跳卻不曾被心痛消滅

*
蔡健雅的歌,我一直覺得是非常有感情的歌
從最初的呼吸、記念,到後來的陌生人、雙棲動物
每一首都必須要飽滿的情緒,沉澱然後才能演繹

沙啞的中低音,舒服的假音
轉音又極度自然
組合了蔡健雅的歌聲

即使是淡淡柔柔的歌,聽起來都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