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文===


別以為這本書跟妳們沒關係!

雖然你不一定擁有斗大的更衣室,或名牌堆滿衣櫃,但這可是一本每個人都應具備的全套時尚按摩書;讓妳完全鬆弛對衣櫃爆滿的緊張氣氛,還有一提到收納如臨大敵的困擾;當然,創造時尚法則,也依各種不同典型的人,量身訂作一番。

哎!在我還沒寫這本書之前,總是不忍心讓別人看到我的衣櫃,這種感覺就好像你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漂漂亮亮、氣質作家形象,在衣櫃一公開,而跌破眾人眼鏡 的那種感覺,不是說聲遺憾就能彌補的,可見衣櫃和外表的形象必須是相輔相成。寫這本書的時候,也邊整理了一下我的行頭,重新將每一件衣物按照專家的教導折疊,將不要或不喜歡了的衣服,剛好趕上友人的慈善義賣會,這種感覺,還真不錯哩,果然我的衣櫃像重新認了個新主人。我想下次別人到我家,一定要讓她們看到 的不只是我的廚藝,還有我那亮晶晶的衣櫃!

提到這本書的精華,這是一本經過了漫長時間明察暗訪,審慎地選擇所採訪到十個,我認為更衣室與名牌 時尚皆稱典範的案例;之中受訪對象,少不了對時尚敏銳的服裝設計師、造型師、電視主播,還有對空間造型最有建言的室內設計師,以及名牌已成必要性的藝人和貴太太、公關公司等,這些人都有屬於各自身分和風格的收納和時尚法則,所以閱讀這本書,不僅能從簡單的原則,吸收關於衣櫃空間規劃的觀念,同時還有 十個不同典型的收納技巧和流行創造。我敢保證妳在詳讀,並遵守後,一定能讓妳和衣櫃皆煥然一新。

而提到這本書的採訪花絮,讓我最痛苦的就是尋找受訪者,我想從不下百位名單,篩選成原本已答應受訪的二十幾位對象,最後在要截稿的緊要關頭,更因其中有人的「善變」,而成了最精華的十個,所以朋友都笑說,這本書就像是一杯最香醇的「濃縮咖啡」。

有趣的是,在這十位受訪者中,有三分之二都是處女、巨蟹、金牛等土象和戀家的星座,不知是否巧合?會把自己打扮漂漂亮亮,又會整理衣櫃和嫁給有錢人這三件事,對戀家的人可能比較在行,幸好我是魔羯座,還有機會吧!

不過在我的未來還沒下定論之前,至少,我的人和最私密的衣櫃,已經找到屬於自己的style,希望妳也一同加入這本書的行列,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時尚收納法則。--林蕙君

前言
在「慾望城市」影集中,四位女主角全身穿著時尚到不行的名牌衣服,坐在設計獨特的時髦餐廳中大談性和男人的場景,不知羨煞多少現代都會女性。於是,大家起 而效之競相複製些許的「慾望城市」感覺,就算不能擁有現代感十足的職業------公關、作家、律師、藝術經理人等,起碼可以買套名牌衣服、包包或鞋子, 和幾個知心好友一起到媲美劇中場景的時尚餐廳聊聊,享受一下片刻的「Sex And The City」的快感。現在影集雖然風光落幕了,喜歡名牌追求時尚的風氣卻持續燃燒著。

當我們目不暇給地看著凱莉、珊曼莎等人名牌衣服一套換過一 套、美得令人咋舌的鞋子一雙穿過一雙、包包與帽子不斷地換,而且保證全部都搭配得宜時,讓我們回歸現實層面想想:他們怎麼做到的?如果我們也有這麼多名牌 衣物要怎樣收納、保養以及搭配?《慾望城市的收納法則》這本書,就是「後慾望城市時代」的名牌居家法則,以及當名牌從社交場合、Party、職場中退回到 家庭後的保養、充電再出發的指南。

本書介紹十個都會名牌達人的更衣室、衣櫃和他們所擁有的名牌和品味,同時公開他們的累積多年經驗的名牌衣物 收納法則。書中的這些時尚擁護者,有貴夫人、演員、電視主播、室內設計師、資深彩妝師等,他們除了擁有令人咋舌的名牌收藏外,還有品味獨到的選擇搭配技 巧,更重要的,是他們都有令人羨慕不已、收納規劃完善的更衣室。
  
不論你是否擁有名牌,也不論你是否擁有足夠的衣櫃空間,光是看書中這些令人眼花撩亂的名牌精品,還有創意十足的收納技巧,或許就能激勵你更有賺錢的動力,為嚮往的奢華生活先做暖身。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82484


==回應===
這本書,我看了三天
再看完邁阿密第一季的前七集之後,才掃描完圖檔
書摘的部份,大約四頁,但這次我想私心的保留書摘
只用這篇文章和大家討論一些關於更衣室的概念

我想先說的第一件事,這本書太棒
我確定,這本書可以讓我以後有個夢幻、人人羨慕的更衣室

*
首先,先說說為什麼想看這本書
主要是,我決定大量的閱讀各種種類的書
並且更深入的把所個類別都歸檔
好讓我的大腦可以有系統的吸收這些知識

第二點,因為我很喜歡有質感的東西
近幾年買的東西不多,但每一件我都很喜歡 (地攤的除外^^)
加上以後可能免不了會入手一些比較貴的單品
考量到要如何收納比較合適
所以這本書可說完全針對我的需要而存在

感謝圖書館將此書放在推薦書籍的架子上
要不然我也不可能會看到這本超棒的書



這是主播的更衣室,夫妻倆人共用的
更衣室裡面有兩個大牆,坐著的是為了化妝和卸妝的梳妝台
站著的是為了確認整套服裝是否合宜

包包採用的是單格並且分類擺放
外加美術燈的展示方式,大方又美觀,一目了然



梳妝台另設計香水櫃,另可擺放比較瑣碎的化妝品



我最喜歡的是中央的抽櫃
高度和梳妝台一樣高,避免壓迫感
第一層用玻璃設計,常用的飾品可擺放其中
下層則分別是領帶和其它珠寶、飾品
善用盒子和格子分門別類



這是二手精品店女老闆的更衣室一角
善用靠著牆面的特性,減低寬度
並用玻璃隔層,增加通透性

鞋子採一前一後的擺放方式,減少空間
並細心的在每雙鞋子裡放塑膠套,保持鞋子的形狀



這是一個男演員的概念
他認為花錢買名牌,才有賺錢的動力
這個概念是相對於亂花錢比較下,名牌至少可以保值



男演員的更衣室僅有1坪
所以另外用樓梯的空間設計收納空間
木頭設計和客廳一體成形

每一格又可分成眼鏡、飾品等等擺放
至於踩在腳底下乾淨與否,就看個人能否接受囉



這張有兩個技巧要分享
第一,領帶由於花色不同,所以要把花色顯示出來擺放
又因為不適合折疊,所以是用捲的方式收納

右上角是包包收納方式
把常用或當季的包包放在外層

由於包包數量較多,但又不適合壓到
在空間比較小的情況下,建議先確定包包的數量和高度
請設計師作更衣室的時候將深度和高度作比較精準的測量,較為適合



一般鞋櫃還是放在櫃子中較適合,但必須考量通風
屋主另將衣服一一用防塵套包好,個人也建議如此作
(至少比較正式的洋裝或西裝應該加防塵套)



思哲正明室內設計師:16坪住屋╱1.5坪更衣室
建議更衣室具備化妝、卸妝、更衣、沐浴功能。

我看過思哲正明設計房子的一本專書
設計是偏現代感、簡單大方型的,擅長小套房和夾板屋設計

1.5玶的更衣室非常整齊,而且有設計燙衣服的地方
另加窗戶可以通風,還可看到客廳的設計,極具巧思



包包如果可以用展示的方式也是不錯的,可善用走道的空間


這個是比較生活化的更衣室八
材質也比較接近一般人在使用的
比如塑膠箱和鞋盒等

不過這位屋主可是極具巧思
由於彩妝是本行,她最下面的化妝箱有數個
每個都貼上標籤,用彩妝需求的難易度分類
每次要工作前早就準備好所有彩妝工具了



善用梁柱所設計的鞋櫃,顏色和室內牆壁顏色一致



牛仔褲採用掛的方式,並作可以伸縮的抽拉式收納
眼鏡下墊著毛皮,一方面保護眼鏡,另一方面視覺上非常時尚



書末還貼心的附上如何保存這些精品的方法
從衣服的成分開始介紹,說明衣物的洗滌和保存息息相關



依場合配成套的款式,裝在同一盒:P126
為了因應不同場合的社交派對
也可以事先將請造型師或由自己搭出的整套配件收納在同一個盒子
比如從頭飾的鑽石髮夾,到脖子的項鍊、手上的戒指、手鍊,以及耳環等

全身所需的配件放在同一個珠寶盒,如此,只要在盒上貼個小標籤
註明:派對、用餐、參加婚禮、出國、SHOPPING等
就可以依不同的使用場合更快速地做好配件搭配的出門準備工作。

*
裡面還有很多概念很值得提出來
比如一星期收納法、衣服分類收納原則、更衣室的基本配備(功能)
定期整理和衣物交換會、搭配衣服後的時尚小抄、保養的重要觀念和習慣等

最重要的是,先把所有的物品來個大掃除吧
最後再把每件物品當作明牌一個一個收納
相信馬上就會讓人耳目一新了

*
最後,看著這十位收納專家的收納室
我突然發現,更衣室的重點不在大小
而在於你知不知道自己需要的衣服、包包、鞋子、飾品等,有多少
更重要的是,你是否知道這些東西怎麼搭配,適不適合自己

*
既然大小不是更衣室的重點
那麼,更衣室就不是夢想
等於是間接揭露了人是懶的去築夢踏實而非不能

這也再一次的證實了我之前的想法
習慣不適合自己的屋子和沒有好好收納每天生活的空間
不是房子也不是沒錢的錯
而是住屋者有沒有正確的態度和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