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文===
每天,為自己尋找一個感動

家裡的眼盲病犬可以站起來上廁所,感動…,因為他還捨不得離開我的家
我的貓睡在我的腿上,感動…,因為我知道她也需要我
人緣不好的助理請所有同事吃雞排,感動…,因為他開始學習建立人際關係
同事停止抱怨,感動…,因為開始懂得付出
好友幫我的貓剪指甲,感動…,因為有朋友肯幫我
朋友跟我在msn或電話閒聊,感動…,因為他覺得我是個聊得來的朋友
收到遠方朋友寄來的物品,感動…,因為那是真誠的關心

每天,我為自己尋一點感動
我可以學著不再抱怨,我可以學著觀照生活中有很多細微的互動
不用去羨慕別人有多幸福,回頭望望自己有多少付出

我感恩自己的貧窮,讓我的心靈富有,懂得體會那細微的感動
而每一絲感動,就好似一滴羅倫佐的油潤澤了胸襟,感受著短暫的生命也可以精采動容!


==回應===
最近,發生了一些事
發現有共通的一點
就是他們不會感動,只會批評

破壞容易建設難
可惜大家都不習慣去做建設的動作

*
如果建設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就要即早建設自己的心靈
要開放要有感知

我很喜歡這篇標題,每天,為自己尋找一個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