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文===
每一次的愛,都是練習。因為這樣反覆的練習,苦苦哀求學會愛,所以純真。因為依然相信愛,所以咬著牙要自己踩過荊棘後跑向春暖花開

*
終於學會了愛,不是自以為是的想像,不可以求取,不可以強行。而只有真正的愛惜自己,才知道被傷很痛便不會去傷人。愛自己不是自私,愛自己是因為我們值得被愛,所以我們遠離那些不給愛的人

然後看著那個遍體鱗傷的自己漸漸在水裏的霧氣,一點一點褪去,在徹底消失之前,我終於輕輕說:不會白痛的。而那個在浴缸裏赤裸的自己,彷佛聽見,抬頭看我良久,離開。

合上書,關燈,車聲再度劃過夜色。我躺下,在黑暗裏閉上眼睛。不會白痛的,我說:因為一年多後的我,終於學會愛了。

謝謝你,離去吧


==回應===
春暖花開
讓我想起了黃韻玲的歌曲,春暖花開

或許我現在的生命體驗
生命就是勇敢的春暖花開

*
不會白白跌倒
不會白白流淚
不會白白付出
不會白白疼痛

也不會僥倖獲得
不會有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嗯,很公平

*
遠離那些不給愛的人
他們只會不停的吸走我們愛的能量
並且認為理所當然的任意揮霍到處炫耀

只有能付出愛的
才能獲得真正的愛

否則一切都只是過眼雲煙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