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開心
我終於開始了我的第一次練歌特訓

其實很多歌唱的問題
我自己心裡都有譜了

比如:
歌路很類似
氣息不穩
換氣和肺活量不夠
等等

*
第一次上課
主要是知道上課的內容安排

以後每次練歌特訓前都要先花十五分鐘暖嗓子
然後每兩個禮拜都會有新的功課
要反覆練習,持續一段時間,讓身體習慣

*
我一直以為我的音色很廣
不過,嚴格說起來
如果扣掉我沒有把握不能唱的圓滑的低音
還有那些有點音壓或是很ㄍㄥ的高音的話

我的音域只能算普普
也就是我之後也要多練聲音
讓自己可以唱更廣的音域

*
這一週學的三件事

一、要練習肺活量
吸氣的時候要吸飽,然後用"嘶"的方式吐氣
昀融的氣超長的,呼吸的時候橫隔膜會整個鼓起來XD
相較之下我的怎麼摸都沒有隆起= ="

吐完氣後還要數十秒
等於強迫自己快沒氣時再換氣

二、要練習斷氣,用"嘶"的方式穩定的用對的地方吐氣
主要是我節奏感比較差
這可能是我的身體沒有習慣使用
導致我沒有正確的節奏的律動的關係

正確的是正面肋骨的中心點會動 (像有氣衝過的感覺)
而不是用肚子去推力或抖動 @@

*
然後
我的身體超硬的
所以氣都會ㄍㄥ著

所以要試著從脖子開始放鬆
然後每天多做些柔軟的伸展操這樣

*
坐姿和站姿也很重要
基本上就是三點鼎立
有點像美姿美儀,還滿有趣的

*
要做回家功課當然很辛苦
不過,因為有老師,所以我會努力的

希望能享受進步的喜悅
至於其他的,目前不想去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