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過程筆記===

我的個性比較急,屬於淺呼吸

吐氣要吐完
吐氣的長短要慢慢練,先做到穩穩的送氣
吐氣比較重要

我本身的共鳴腔滿夠的
骨架大且體腔大,共鳴的空間比較大
響點:身體的共鳴點

ㄚㄝㄧㄛ ㄨ~~~~~
唱的時候不要操控骨頭
下巴不要用力,頭頸不要往前

白聲:全用喉音
實際上應該是一半喉音一半用肚子的力量


==心得===
我是真的滿急性子的
所以當老師說我屬於淺呼吸的時候
我馬上就接受了這個說法

然後最近就一直在想
是不是因為這樣也會影響代謝能力XD

好八
拉回正題

總之,證明我急性子的還有另外一點
可能是我做事情都想快一點八
所以我唱歌的時候頭也會向前突出一點
而這就會讓我唱歌比較緊,氣比較不能順利送出的原因

為了讓我能放鬆唱歌
老師教了一個"嘟"的唱法
運用氣送出時衝出嘴唇產生的聲音

一開始我完全沒辦法耶
因為覺得這個動作很好笑
而且聲音一直會卡住出不來

*
不過有練有差喔
過了兩個禮拜後就可以用嘟唱完整首歌了
雖然換氣的時候很不穩 (大概是我沒自信八)

*
老師叫我不要一直想去控制自己的身體、表情、肚子起伏
希望我不要想太多,免得身體會很混亂
這對我來說很挑戰,所以一直失敗

*
唯一的好消息就是
老師覺得我的音色不錯
也覺得我的共鳴腔和骨架適合唱歌

*
總之,要再多點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