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的文教課本
文教講的是論語和孟子等古人名言
在學校內考的不多,模擬考倒是有一點份量

這一篇是很經典的,孔子自述一生經歷
三十而立時,事業有成能獨立
四十不惑時,有所學不易(會)疑惑
五十六十時,已經能豁達坦然
最後能行為舉止完全合乎禮也合乎本性



其實我以前地理不是挺好
主要是我不知道讀大陸和世界地理到底是為啥

就算現在我也不大懂為什麼要讀國外地理
印象中只有高三的地理比較生活化
講地形(盆地)、講高度、講人口密度
生活化的課程比較實際吧 @@



竟然在整理教科書時找到數學考券
每年都在補數學的我,成績當然只有慘慘慘可以形容囉

大學以後就再也不碰這些了
直角三角形、開根號、平方全都丟光光
我只要知道怎麼算薪水和記帳
換算損益比和成本帳就可以了 XD



從國小到高中不知道寫了幾百篇毛筆作文
這是偷懶用像原子筆一樣的毛筆寫的 (裝墨水的那種)
真的用毛筆寫的話,時間要狂飆三倍以上

我的六日要寫週記、日記、毛筆作文、硬筆作文、剪貼作文、書法
偶爾還加個數卷訂正、歷史小考考卷、還有各式各樣習作
怎麼可能一個字一個字用毛筆刻阿= ="

話說我的字在高中就差不多定型了
我自己還滿滿意的

*
想到那時考大學一心一意專攻中文
寫考題、看古文、背論語、寫作文
才能順利考上中文系

我就這樣從此擺脫了數學和英文噩夢
也擺脫了抄抄寫寫的作業人生

人生境遇真的很奇妙啊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