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機一:
因為自己從閱讀中獲得豐富的知識和啟發
想讓身邊的眾多學生們也開始進行閱讀
進而對自己所選擇的書籍得到更多更廣泛且有趣的知識

動機二:
被動的接受學校書籍的教育
不如主動愛上閱讀、接受新知
進而有效率的用更少的時間看更多的書

動機三:
透過舉辦好書報報的一系列活動
瞭解自身團體中的閱讀景況和閱讀取向
嘗試印證閱讀對人類的影響範圍

動機四:
透過書建立人與人之間的知識交流
定期舉辦讀書會和二手書義賣活動
讓書籍可以做最大範圍的使用

延長並累積生活圈朋友們對閱讀的興趣
甚至透過閱讀培養世界觀、深厚自身競爭能力

動機五:
增加自己對於持續閱讀的動力
找到一起讀書的好朋友
培養自己圖書資訊管理的能力

*
實施辦法:
1、每月介紹2~5本自己看完且打完書摘、部落格文章的書籍
實施目標:自己對書籍的理解能力要達到九成;介紹書籍要簡明扼要、重點實際。

目前暫定禮拜六聚會時間,借用報告時間做好書報報的介紹。互動機製為:將每月介紹好書作成簡單的海報,張貼舊堂或新堂佈告欄。另有推薦書單的填空區,歡迎大家寫好書,由我來閱讀和寫書摘。

2、每三個月:舉辦一次週末讀書會
實施目標:透過群體閱讀達到彼此勉勵的效果,加深印象和互動,達到實際吸收的效果。

讀書會的書籍由團體一起票選,票選的書單則從3~6個月前介紹的書籍裡面選出一本。(讀書會導讀方式,為大家負責一段落,最後進行總整理;並預留二十五分鐘心得回饋和問與答;最後留五分鐘討論下次讀書會時間和相關閱讀書單的介紹)

3、每三個月或六個月:舉辦一次二手書拍賣活動
實施目標:首先,先讓大家有逛書店發現新知識的體驗。接著,透過二手書的拍賣,大家可以互相交流彼此的藏書,一方面用比較便宜合理的價格買到想看的書,二方面增加書籍的再利用。

第一次舉辦,預計邀請10~15位教會長輩或契友共同舉辦,每人設定拿出七成新以上(無髒汙、可有重點劃線)的書籍來拍賣(拍賣售價統一五折出售),一人至多提供20本書籍。書籍內容可以儘量多元,但言情小說、漫畫、外文書籍暫不收售。

*
獎勵機制:
1、聽完或看完我的好書報報之後,回應自己也想看此書的動機和目前生活相呼應的景況,字數無上限,但希望能超過250字。即可獲得價值40元的週行事曆筆記本,此筆記本體積小,採取每一小時劃分一單位的時間使用,讓您可以做更好更詳細的時間規劃、更有智慧的運用每天時間。書中每頁還附有簡單的記帳空格,讓您減少記帳的阻礙和困難。

2、只要有翻閱我介紹的任何一本好書,回應自己從書中獲得的任何啟發,字數無上限,但希望能超過250字。即可獲得我本人花5~10小時不等完成的書摘。書摘內容主要以書中我覺得重要的重點為主,另外附加我看完後加以活用的思考觀點,可幫助你有機會研讀此書時更深入瞭解,就算沒時間看完整本書,也可以有對這本書的完整認識唷~

3、只要看完我介紹的任何一本好書,回應自己從書中獲得的任何啟發,字數無上限,但希望能超過250字。即可獲得好書一本,此好書不是隨機贈送唷~ 我會找時間和你聊一聊最近需要的資訊,量身訂做的找幾本適合當下閱讀的好書(我推薦的也一定是我看完的好書),然後你可以從中選一本最想要的書當作贈品唷~

4、假若參與讀書會,全勤,或是讀書會的書皆有閱讀完成並寫回應給我。就可以和我一起主辦好書報報、週末讀書會、二手書拍賣的活動策畫和執行。

5、我會半年約"積極參與活動"或"給予活動意見"的朋友吃好料的(視參與人數決定補助金額)。讓大家頭腦壯壯,身體也可以獲得美食滋養唷~

*
有興趣成為此活動的粉絲者,請在FB上面按讚
如果可以的話,歡迎以實際的行動力來支持這項活動

若非台北母會的教會好友
歡迎您鎖定部落格的好書報報資訊
http://tw.myblog.yahoo.com/maplecloudsea

若您達成獎勵機制者,可以寫信或於FB留言,同樣享有
贈週行事曆筆記本、我本人花5~10小時不等完成的書摘、量身訂做贈送好書一本,的獎勵

感謝大家耐心的閱讀唷~~~~~^^
有任何建議也歡迎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