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文====
下班後的時間,挖一口屬於自己的井


有二個和尚住在隔壁;所謂隔壁是:隔壁那座山。
他們分別在相鄰的二座山上的廟裡,這二座山之間有一條溪
於是這二個和尚,每天都會在同一時間下山去溪邊挑水。


久而久之,他們便成為好朋友了就這樣,時間在每天挑水中,不知不覺己經過了五年
突然有一天,左邊這座山的和尚沒有下山挑水右邊那座山的和尚心想:「他大概睡過頭了。」
便不以為意,哪知第二天,左邊這座山的和尚,還是沒有下山挑水。
第三天也一樣,過了一個星期,還是一樣。


直到過了一個月,右邊那座山的和尚,終於受不了了。
他心想:「我的朋友可能生病了,我要過去拜訪他,看看能幫上什麼忙。」


於是他便爬上了左邊這座山,去探望他的老朋友
等他到達左邊這座山的廟看到他的老友之後,大吃一驚!
因為他的老友,正在廟前打太極拳!


一點也不像一個月沒喝水的人,他妤奇地問
「你巳經一個月,沒有下山挑水了難道你可以不用喝水嗎?」
左邊這座山的和尚說:「來來來,我帶你去看。」


於是,他帶著右邊那座山的和尚走到廟的後院,指著一口井說
「這五年來,我每天做完功課後,都會抽空挖這口井。即使有時很忙,能挖多少就算多少。
如今,終於讓我挖出井水,我就不必再下山挑水,我可以有更多時間,練我喜歡的太極拳。」


我們在工作領域上,即使薪水、股票拿的再多,那都是在是挑水;
而卻忘記把握下班後的時間,挖一口屬於自己的井,培養自己另一方面的實力
未來當您年紀大了,體力拼不過年輕人了,您還是有水喝,而且還要喝得很悠閒喔!



==回應===
以前我是很憑小聰明的人
喜歡走捷徑,常常好行小惠


但是很慶幸的是
在接觸工作和理財觀念的書本之後
我開始思考什麼才是真正的專業和能力


才發現,真正能存留下來的專業
是需要透過長時間的累積,並且真正花過苦心的


*
閱讀室內設計和時尚的書籍之後
我終於知道一點一滴累積,是多麼需要開始、需要堅持
需要自己知道自己的理念和想法,的過程


比如說美感
對於我來說,不過就是小時候愛住五星級飯店
然後自己在台中居住,從收納中體會到乾淨整潔的維持和累積也不容易


比如說練唱歌
國中開始只是喜歡聽歌
然後慢慢經歷學很多歌、背歌詞、熟悉旋律
到選適合自己的歌曲,選感動自己的歌曲,一步一步詮釋歌曲情感
由高音的穩定到低音的穩定,在起承轉合下努力揣摩
最後再練氣音、假音、轉音,還有練肺活量、台風和演唱表情


光就這兩樣
就算已經累積了好幾年
也覺得還有很多努力的空間


*
最近,論文需要看的書的比例大大的占據我的生活
所以我就鎖定了幾本需要慢慢看,一天只能看幾頁的書籍來轉換心情


其中一本是:穿出你的魅力色彩
因為我對於顏色的感覺很隨意
所以要看這本對細微顏色做分析的書,並不是很容易


不過每天看幾頁
每天對顏色更加的瞭解
透過書本的刺激去調整我搭配衣服的完整度
並且能慢慢的熟記顏色的特性和美感,我覺得很棒


*
重點是
這幾年來我學會了一件事情
就是儘可能的把所有的收獲連在一起


當我累積了對顏色的認識,也瞭解我自己適合的搭配色之後
我就能夠更有效率的去整理我的衣櫃,淘汰並選擇適合我的服裝顏色
不但可以聰明省力的收納衣物,更能夠避免自己花錢購買不適合的衣物


不僅如此
這些選購和搭配服裝的能力
搭配上飾品、髮色、化妝顏色等等
一定可以幫助我之後參加歌唱比賽,獲得更多的加分。


*
我只能說,我並不是每件事那麼計較獲得
但是收獲卻往往超出我期待的多還要更多


因此
在日後,我也會繼續去累積我想累積的
我不要也不想因為別人的唱衰或是評斷而放棄我所努力的


成功
第一步是開始,第二步是堅持
我最需要的,就是自己給自己肯定


我會加油,而且永不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