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
太委屈    作詞:鄭華娟 作曲:鄭華娟 編曲:陳偉/Mickey

當她橫刀奪愛的時候   你忘了所有的誓言  
她揚起愛情勝利的旗幟 你要我選擇繼續愛你的方式

你曾經說要保護我    只給我溫柔沒挫折  
可是現在你總是對我迴避  不再為我有心事而著急

人說戀愛就像放風箏 如果太計較就有悔恨   
只是你們都忘了告訴我 放縱的愛也會讓天空劃滿傷痕

太委屈 連分手也是讓我最後得到消息
不哭泣 因為我對情對愛 全都不曾虧欠你

太委屈(哦) 還愛著你 你卻把別人擁在懷裡
不能再這樣下去 穿過愛的暴風雨

寧願清醒忍痛地放棄你 也不在愛的夢中委屈自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NefEpjoTII
 
我-清唱


==回應===
第一次知道這首歌
是和小廣去唱歌的時候聽到的
後來不論跟誰去,都會想唱這首歌
還滿適合唱這首歌的,輕輕淡淡的唱,悠悠細細的哀怨和呢喃

*
以前,唱這首歌,總覺得很難過
也許是因為陶晶瑩的歌聲啞啞的
低喃的歌聲中,聴的出對感情的另一半的不捨和捨得
也聽的出另一半對於已經不留戀的感情的果決和自私

也許,男生真的有點自私
也許,女生真的有點咄咄逼人八

要不然,怎麼有那麼多的例子
讓男人沒有辦法選擇面對面說清楚的提分手
而必須要躲躲藏藏的逃避事實、逃避對方呢?

*
以前,聴這首歌的副歌,總覺得很悽涼
一個最後才知道分手的女子
一個對情對愛絕對付出沒有保留的女子
一個還愛著另一半而另一半卻擁抱著別的天上掉下來的另一個女子的女子

*
張慧芳老師說紅樓夢說的對
女人,沒人要你把愛情放的那麼重
好讓不懂得妳的人用這樣去傷害妳

說的簡單做的難
當然,也漸漸的能夠接受如果以後有好的緣分的話願意去嘗試
其實,說不定花心的人其實才是看破愛情是非無常的人呢(苦笑)

*
太委屈 連分手也是讓我最後得到消息
不哭泣 因為我對情對愛 全都不曾虧欠你

不哭泣很難,但是對情對愛,全都不曾虧欠你(們),已經人至義盡

整理於 2010.0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