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文===

鎮上有一個少女,有了身孕,
父母逼問少女,孩子的父親是誰。

少女被逼無奈,說孩子父親是附近廟裡的一位高僧,
孩子出世後,這家人抱著孩子找到了高僧。

*
高僧只說了一句「 這樣子啊!」便默默地接下孩子。
此後,高僧每天抱著孩子挨家挨戶討奶喝。
小鎮裡炸開了鍋,說什麼的都有。
高僧被人指指點點,甚至辱罵。

一年後,少女受不住內心的煎熬,
承認孩子的父親是另一個人,與高僧無關。

少女及家人慚愧地找到高僧,
看到高僧很憔悴,但孩子白白胖胖。

少女滿心愧疚。 高僧淡淡地回了一句「 是這樣子啊!」
便把小孩還給了少女。 

*
高僧被冤枉名聲掃地,卻始終不辯解,為什麼呢?
高僧說:「出家人視功名利祿為身外之物。
被人誤解於我毫無關係。我能解少女之困,
能拯救一個小生命就是善事。」

當我們被誤解時,會花很多的時間去辯白。
但沒有用。沒人會聽,沒人願意聽。
人們按自己的所聞、理解做出判別,每個人其實都很固執。

他若理解你,一開始就會理解你,
從始至終的理解你,而不是聽你一次辯白而理解。

與其努力而痛苦的試圖扭轉別人的判別,
不如默默承受,給別人多一點時間和空間。
省下辯解的功夫,去實現自身更久遠的人生價值。

*
1.遇到愛你的人,學會感恩;
遇到你愛的人,學會付出。

2.遇到你恨的人,學會原諒;
遇到恨你的人,學會道歉。

3.遇到欣賞你的人,學會感激;
遇到你欣賞的人,學會讚美。

4.遇到嫉妒你的人,學會低調;
遇到你嫉妒的人,學會轉化。

5.遇到不懂你的人,學會溝通;
遇到你不懂的人,學會請教。

有個懂你的人,是最大的幸福。
這個人,不一定十全十美,但他能讀懂你,
能走進你的心靈深處,能看懂你心裡的一切。

最懂你的人,總是會一直的在你身邊,
默默守護你,不讓你受一點點的委屈。
真正愛你的人不會說許多愛你的話,卻會做許多愛你的事。

http://i-playfun.com/a2977.html

==回應===
我想分兩部分來分享

1
省下辯解的功夫,去實現自身更久遠的人生價值。

其實,生命中,很多事情我們都懂得
因為我們的靈魂比什麼都聰明、敏銳。
但,可能世界太多歪理和小聰明,
久而久之我們以為有很淺潛規則,能夠讓我們得到更多。

*
世界上,其實最多的是:「 這樣子啊!」

這一年多,各式各樣各層面的巨大變動後
我總算能明白這句話中的豁達與理解。
太多的為什麼、定義是什麼,真的意義不大。

*
高僧說:「出家人視功名利祿為身外之物。
被人誤解於我毫無關係。我能解少女之困,
能拯救一個小生命就是善事。」

一個人,只要能找到自己想要的核心價值
心靈富足就不枉此生。

善心,一定能引發、聚集善心。
我想用芳療能力幫助人,想唱歌溫暖人,
我想透過煮飯去付出,想賺錢照顧我愛與愛我的人。

我不必多說,只要做
只需要對自己交代
我懂我,上帝懂我,愛我的人懂我,這樣就夠了!


2
最懂你的人,總是會一直的在你身邊,
默默守護你,不讓你受一點點的委屈。
真正愛你的人不會說許多愛你的話,卻會做許多愛你的事。

還是老句話:人生,不是學到就是得到
現在,身邊那些懂我的人、愛我的人、我愛的人
如果我沒辦法得到,那至少,我學會,如何分辨、珍惜這些人。

無論如何,我都滿心接受。真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