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文===
近十萬名新鮮人還在找工作 比去年增加12%
中廣 更新日期:"2009/09/15 13:05"    張雅惠報導

調查指出,到八月底為止,七成六的新鮮人還在找工作,比去年同期增加一成二;其中,一成四的新鮮人投了超過七十一份履歷,兩成二的人面試機會掛零!如果以教育部的畢業生「意向調查」推估,將近十萬名新鮮人還沒找到工作。人資主管指出,新鮮人沒有經驗並非求職的最大障礙,如果知道自己的優勢,調整心態,照樣能被錄取。

國內景氣在第一季落底,第二季走出谷底,但「失業型復甦經濟」,加上畢業季節,七月份失業率破六、創歷史新高,八月可能更高!一0四人力銀行調查,到八月底為止,高達七成六的新鮮人還在找工作,比去年同期增加一成二。國內一年有三十二萬名應屆畢業生,其中四成進入職場,以人力銀行的調查推估全體,目前還有九萬七千名應屆畢業生還在找工作。

康健人壽人資副總童皓怡說,沒有相關工作經驗不見得是新鮮人求職的最大障礙,一位大學就擺地攤的電話行銷人員,才二十六歲,畢業沒多久,就有年薪百萬。

「地攤其實是要跑警察啦!自己還要批貨,大太陽的,有時候會下雨,還要擔心沒有客人上門,來上班之後,我們的客戶名單都是準備好的,對他來講,他只要坐在冷氣房裡每天打電話,跟客戶接觸,客戶拒絕他也不以為苦,因為以前擺地攤,可能來十個客人,可能每個人都在挑剔他的東西,最後也都不買,對他來講,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今年找工作特別難,五成一的新鮮人投了二十份以內的履歷,其中,一成五的人投了五份以內,另一端,也有一成四的人投了超過七十一份履歷;整體平均,四成七的人曾有一到三次面試機會,兩成的人獲得四到六次機會,但也有兩成二的人一次面試也沒有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915/1/1r4ss.html


==回應===
有點像是考研究所
我們各自都有裡想的學校和裡想的科系

然而,如何知道自己程度的落點
以及如何能夠透過努力達到理想的目標
卻並非人人都能夠準確而確實的達成

*
面對這個社會嚴苛的挑戰
公司往往更積極的鑽法律漏洞、賺員工便宜
即使抱著,好,我就吃苦當成在吃補的心態
也不見得就會得到公司一點點的重用或肯定

*
當然不是不能理解公司的心態
只是,一個人當十個人,每月領兩萬五不到,卻每天工時平均12小時
真是不人道又極其殘忍

教會中一個姊妹,工作經驗也有了兩年
現在待在一間幼兒安親班,本來去做老師,後來變成老師兼部分行政
接著變完全行政人員,現在變成完全的行政人員+3/1的支援老師
變相的挑戰這位姊妹的使用極限

唉,這種事情我研究所前經歷一次就好
我是絕對不會在做這種啞巴吃黃蓮的事情了
我寧可跑地攤,兼家教或零工,只要開心就好
活著就是要當個人啊,這一點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

*
另一個是大學的同學
對方畢業兩年多了
之前有做過一段時間的代課老師
但因為沒修教程,又是私底下輪班工時短,一個月只有兩三千的薪水

好不容易幾個月前去了佛光山培訓三個月
現在要分發工作了,卻因為工作地點離家太遠而轉念放棄
最近聽說還是要離職,原因是主管只負責接案子讓他們做的快累死

哎呀呀,身為她的好友的我,真的覺得很不妙耶
兩年了,從來沒做過一份正職的工作
研究所沒考上、高補考沒考上、教程沒修過
但是無論怎麼勸都沒有用的樣子

也不知道為什麼,之前她要去東海夜市那兒面試個專櫃的工作都沒辦法
雖則我很難接受真的什麼工作都找不到的情況是如何
但她的情況卻又血淋淋的在我眼前= ="

*
附帶一提
這個月還不錯唷~
股市大漲、加上暑假的圖書館打工費、家教費、奇摩拍賣收入
竟遠遠超過我之前在老虎牙子工作一個月的薪水

我現在頂多一天工作4小時而已吧
嘖嘖,如果是這樣的話,我為什麼以後要去公司工作啊

不過,如果能夠趕快多些收入
我念博士班的學費就有望了,要加油才行~ 呵呵~ 開心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