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文===


學會一個人   依能靜
分類:未分類資料夾   2009/10/16 22:11

心情不安定的時候
就將喜歡的文字一一抄下來

抄的時候無想無念
一字一句
一點一點的
在每一個字裡行間
心就跟著沉靜了

努力學習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坐咖啡廳、一個人安靜入睡
在學會獨處的過程裡
才能學會愛己愛人

*
你可以單獨一個人生活
唯有如此
你才能夠愛
你可以單獨,當沒有愛的時刻,你也知道你是誰

那麼愛就不再是一種需要
它不是某種你必須依靠它來定義你的情感
愛會變成一種無私的分享

因為你擁有
因為你想要分享
如此一來
愛就不再是自私滿足需要與佔有
如此你與愛才能健全 - 奧修書

*
抄寫下這樣的句子
給自己
深深的明白與懂得
就算在一起
如果心卻距離遙遠
那不算是愛
那只是自我的滿足與需求
那只是害怕寂寞的填補
那只是習慣的麻木
那只是壓抑的拖延
只有當自己能滿足自己的內心
愛才會只是愛
愛也才能只是愛

而我們不會愛也不懂愛
所以我們自私、計算、掠奪、傷害

學會一個人
才是真正學會愛的開始
我在努力的學習中……


==回應===
很棒的一篇文章
是自己正在體驗的一種人生境界

我深深覺得每一個人都需要
找一種可以維持生命動能的嗜好
這個嗜好無關時間無關世俗觀點無關成就

*
認識自己是一個漫漫的過程
能夠讓人透過自己,渴望去經歷認識自己的過程,又是另一種美好的感受

並不是愛玩弄文字遊戲
而是越明白一些道裡
就越是知道這一切都無法定義

*
買了上野千鶴子的一個人的老後
覺得買到了寶藏

不管是生活上實用的
或是心靈上實用的
我相信都會對於我的現況有所幫助

*
那麼愛就不再是一種需要
它不是某種你必須依靠它來定義你的情感
愛會變成一種無私的分享

我覺得這樣,很好。
有些事情,還想多沉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