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文===


陪小王子、逛書店、在家裡煮橘子綠茶給自己、朋友們來家裡陪我、趕晚場電影
買了盧廣仲、張韶涵的新專輯然後鬼打牆的反覆聽

夜場看電影的時候與朋友們排隊
天氣冷冷的
大家說說笑笑
那種快樂竟然比工作多還真實

工作很多、接廣告賺了錢、拿到的劇本都不錯
但是
怎麼還是跟喜愛的人在一起最最最快樂安靜

因為電影的情節裡男主角對女主角說
你值得更好的
女朋友看著我對我重複了一遍
你值得更好的
忍不住在黑黑的電影院裡
放聲大哭

沒有男朋友只有女朋友拿著面紙說
好了好了乖乖別哭了
結果發現那一段真的很感人

我冷血無情的二十九歲女友  竟然都哭了

忽然想起
小王子說你好愛哭喔
我發現
是的
最近很愛哭、真的很愛哭
眼睛總是腫的
還好暫時休息幾天不工作

但是書上說
流淚的時候可以洗清我們的心
可以濕潤我們的眼睛
然後才更看清楚這個美好的世界
於是決定光明正大、名正言順的嘩啦啦哭到底

一直喜歡生活多過工作
被朋友包圍的自己好幸福
夜晚台北忽然降溫
泡澡讀書點馬鞭草的精油聽瓊英‧卓瑪的寧靜心
然後把存了好久的電影拿起來看
吃卡路里很高的熱溶漿巧克力蛋糕

這樣的生活
感覺可以一輩子過下去

然後再工作的時候
知道有一種平靜的生活在等著自己
工作也變的有意義了

如果沒有美麗的生活
工作的重荷到底是為了甚麼


==回應===
要有很深的體悟
才能知道,工作的意義是什麼
如依能靜的文章

最近引用了幾篇依能靜的文章
是因為感受到她努力生活、體驗人生的那份心
同時也是因為她透過不斷的閱讀所昇華的體悟

*
我相信,如果我沒有刻意解釋,很多人是無法理解
這般努力的創造多變化豐富的未來的自己
抱持著想多方嘗試各種活動的心情
其實,只是為了平凡時,可以回味

*
人生
最後會歸於平靜
最後會歸於平凡

我期待
我等待
我預期我會開心的展開雙手擁抱

所以我並不是口是心非的說著
人生,沒有非做不可的事情

想白了,不過就是當下,你開不開心快不快樂的問題而已。

*
我相信,美麗的生活,會伴隨一顆美麗的心。是一顆能感動人溫暖人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