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文===
故事二

一位相貌平凡的男孩,在學校生活結束後,帶著一顆熱誠的心,想把所學奉獻給社會。但在回饋社會之前,男孩必須經過軍旅生活的歷鍊。 就在入伍前,男孩在與學校學妹的談話之中,得知學妹的大學同學竟是男孩國中時期所喜歡的女同學。男孩心中充滿了傷感,在多年以前,男孩曾是那麼喜歡女同 學,卻因為一些誤解,使得兩個人無法有交集,中間空白了十年。十年之後,女同學已經是一名高中老師,而男同學也學業有成,準備從軍。

在學妹穿針引線下,男孩跟女同學搭上線了,也剛好有機會,約出來見面了。兩人試著把這十年的空白,一起補齊。男 孩把數年前已買好要送給女同學的禮物,送給了女同學。女同學則是感動掉著淚對男孩說”太念舊不好喔!”女同學開始為當初的誤會做出了解釋,男孩則是輕輕 說:若沒有輕過這樣的挫折,我不可能有今天的成長。女同學開始讚揚男孩,她說:男孩現今已經可以獨當一面,談吐之中有內涵,已不是昔日的吳下阿蒙。兩人在 短短幾個小時的聚餐裡,聊著昔時的過往點滴,感到開心。

在餐會結束後,男孩在回家的途中,難過了起來,因為男孩的心中似乎又找到以前對女同學的那股情愫。可是此時的男孩,已經有位交往數年的親蜜女友,而女同學則是小姑獨處。儘管女同學的外表很平凡,但女同學的人格特質,卻是男孩一直很喜歡的。跟 第一個故事的女孩一樣,男孩心中也有了兩難的決定,該不該跨越那道線。男孩難過地落淚了,男孩甚至有了可惡的想法,若這幾年,他若不交女朋友的話,是否就 有機會,但又想起對女友的那份責任,及女友家人對男孩的好,男孩又割捨不下。最後,男孩的理智告訴了他,不能做出違背道德的事。於是,男孩下定決心,把女 同學永遠藏在心中,而且誠心的祝福女同學會有著幸福未來的生活。而女同學呢? 她對於男孩這樣的想法感到開心,因為她覺得男孩真得成熟了,懂得了解、體諒他人。於是女同學也誠心接受男同學的祝福,更謝謝男孩這幾年為她的付出,也默默祝福著男孩跟他的女友,能有著快樂幸福的結局! 於是他們決定把彼此這段微妙感情,塵封於記憶中、把彼此藏在心中。因為他們堅信著,「回憶,珍藏在心裡面酒釀,是甜的」!

這就是第二個故事的結局。如果第一個故事的女孩,有機會看到第二個故事,或許心中就有頭緒知道怎麼做了吧! 當初我在聽完這兩個故事後,真得心情一度低落了數天。感情的事,真得沒有一個對錯,但真得要處理的妥當,不要一個決定,害了所有的當事者。沒有任何情人是十全十美的,也不要常常抱著撿石頭的心態,去面對每一段戀情,這樣是沒完沒了的。人往往不懂珍惜身邊的人,因為得不到總是最美的。然後就會將枕邊人的缺點放大,而把另一個心儀的對象之優點加以放大,相形之下,當然會有落差,進而要出軌。每個人的心中,也許都藏著一個無緣的情人,但要藏好,不要沒藏好,卻影響到妳或你有身旁很愛自已的伴侶。因為你的伴侶是無辜的,當初會跟他們在一起,就都是自已決定的

愛情真得是一種緣份,一個時間點。你永遠不知道,你是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還是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好好保握當下身旁那個會為妳傷心,難過的人!

http://tw.myblog.yahoo.com/jw!z7yhPcmFGRlomHuK1nIpQg--/article?mid=70381


==回應===
坦白說,最近很困擾
一直在思考,我真的會是好情人嗎?
這麼忙碌,生活被切割的,似乎只有我自己能喜歡能適應的生活

每天其實都壓力很大,有很多都是自己給自己的
像是還了書就想馬上借書,借了書就迫不急待的想看完
看完後就是書債,要掃描要寫部落格的
我的生活就是壓力下不停迫使我快速成長的過程

只是,未來的那個他
能不能接受呢

一個看書看電影時間想必會遠遠超過陪伴男友的女孩
一個打工唸書坐車占據生活3/2的女孩
一個對任何事物都新奇勇敢追求但又要求過高的女孩

很怕,會用對待自己嚴苛的成長的方式
去對待未來的那個人

*
良智禮拜天(12/6)的開竅到了現在,我又進入死胡同
從19歲和適婚年齡的恩接觸後
我就很怕耽誤對方寶貴的青春
因為對方很好,所以如果不能保證讓對方幸福,還是讓他去追求別人好了
為什麼就是沒辦法像良智說的,先培養愛情中的愉快呢

*
我也不是不知道交往後最大的代價
就是,彼此都可能會錯過另一個適合自己的人

只是,我太理性了啊
我沒辦法忍受只想享受甜蜜的自己
又不想把愛中的責任讓對方感到壓力啊

*
我想好好把握當下身旁那個會為我傷心,難過的人
求神給我智慧,讓我知道誰才是愛我的那個人
也讓我有智慧,懂得全心全意去愛那個人,不論結果如何

*
好吧,Y男說的對,我是不可能有獨身的恩賜的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