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文===




導演:吉爾楊格(Gil Junger)  上映日期:2005-04-22   類型:愛情   片長:1時32分
演員:【是誰搞的鬼】珍妮佛羅芙海薇 (Jennifer Love Hewitt)、【BJ單身日記2】保羅尼可斯(Paul Nicholls)、【莎翁情史】湯姆威金森(Tom Wilkinson)

堅持生命中最美好的事物
當珍妮佛海維特(Jennifer Love Hewitt)還是個十幾歲的少女時,就已拜讀過《如果能再愛一次》(If Only)的劇本,當時她就被故事內容深深吸引住。這故事也改變了珍妮佛海維特對「生命」的看法,自此她相信生活中的一切事物,冥冥之中總有股力量在牽引著。長相甜美的珍妮佛海維特,於是開始不斷向製片公司表達自己有強烈慾望演出莎曼珊一角的想法。但當時她實在太年輕了,製片公司對此一直舉棋不定,但珍妮佛海維特從不絕望。

奇妙的是,這部片子也不斷地更換劇組承接製作;她一直深信這個角色一定是為她準備的,她立即與朋友合組製片公司「Love Spell Entertainment」,她終於自己買下《如果能再愛一次》的版權。

很難想像一個年輕又美麗的女演員,會有如此強烈要實現自我的決心,她的執著感動了她周圍的每個人。導演吉爾楊格(Gil Junger)更是自我推薦,他覺得珍妮佛海維特不應只是個辣妹或甜姐兒,他誓言將她塑造成為一個有質感的女演員,他做到了。

一切就像是注定似的,當他們開始著手尋找英國男演員時,保羅尼可斯(Paul Nicholls)的資料就出現在他們眼前,當下他們就決定與他本人會面。會面後,他們興奮極了,保羅尼可斯的外型令他們眼睛為之一亮,他的純熟演技更是令他們著迷,俊帥的「他」正是他們要的最佳男主角。珍妮佛海維特和保羅尼可斯這對「天作之合」,終於成就了這部愛情悲喜劇《如果能再愛一次》。

再愛一次,我們一定能天長地久
活潑的莎曼珊從美國來到倫敦學習小提琴,她的英國男友伊安卻是一個專注於工作的年輕主管,他深愛著莎曼珊卻不懂如何分享愛的感覺。兩個個性全然不同的人雖然相愛,在一起的感覺卻變得越來越單調。

某日清晨,莎曼珊發現伊安的重要公文遺留在家,她急忙好心地送到辦公室,卻不巧打擾了正在進行重要會議的伊安,也害他失去了一個重要客戶。伊安於是開始懷疑自己與莎曼珊的親密關係是否應該繼續。當晚伊安搭上計程車前去參加莎曼珊的畢業公演時,計程車司機的一番話卻改變了伊安的想法,他了解到自己不能沒有莎曼珊。但一切似乎已經太遲,當他對莎曼珊表明心意時,莎曼珊卻早已對這份感情失望,她難過地離開了伊安。就在伊安猶豫是否要追回莎曼珊時,一場車禍帶走了莎曼珊,讓目睹車禍發生的伊安沉痛不已。

這場悲劇撕碎了伊安的心,讓他深深自責自己的輕慢疏忽。如果他能不這麼自私就好了!如果他能早點讓她知道自己的感覺就好了!如果他能有機會讓一切重新來過就好了!後悔不已的伊安能得到第二次的機會嗎? 如果能再愛一次,伊安會怎樣改變這一切呢?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ien70332136


==回應===
這部片,我在統聯車上,至少看了三次前半段
後半段則是一次都沒看過,因為每次演到後面一點點,台中就到了XD
借了片子來看,哭了兩次,今天也該還片了
簡單的打一些心得



小男生最可愛的,竟然說出如果我在大一點的話,可愛極了
上音樂課時女主角對小男孩奧立佛說,你拉的不差,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拉的差的話代表我是不好的老師
可是我是一個好老師耶,所以你不可能拉的不好

或許邏輯上是怪怪的,但是,我覺得無妨
反向的思考就是,一種不帶傷害的真誠的回應,用一種正面的語氣



睡覺醒來的時候,床邊有著自己心愛的人,是一個很棒的畫面
雖然我一直有點恐懼對方看到自己睡的頭髮亂七八糟的樣子= ="

以前,沒辦亞太的手機之前,我和聖沒什麼時間多講
所以,當我們有了亞太,而可以講到睡著不用掛電話之後
我第一次發現,我竟然喜歡聽聖的打呼聲,感受到他睡的如此安心,像我的小寶貝一樣

*
再偷看,我就跟你翻臉
這是女主角離開後的重新的一天
我覺得那一段很有意義



如果這部片,最後他們不回倫敦呢
如果他們是11點五分才坐上計程車
坐上的是不同的計程車的話又如何呢

我很難過,因為故事就是要這樣演下去
不過,如果是最後一天,我也會希望我能知道哪天是最後一天

高中暗戀失敗的那次,青契彼此在分享,最後一天會做什麼
我說,我會跟我喜歡的人告白,如嬑還說現在就可以
現在,他或許就要結婚了,我想那個告白的機會,這一輩子都不會有了

*
我很喜歡在小木屋中,男主角哭泣的臉
關於寫著滿滿的即將失去的痛苦的模樣

答案很簡單,用膝蓋想也知道,我會跟你在一起
我只想跟你在一起,就像現在,什麼都不做

女主角真的很喜歡男主角。
為什麼有些人就是不懂得呢

*
最後女主角演唱歌曲的時候
一臉受到驚嚇委屈的樣子
然後說出,你麻煩大了
英文的用語真的很貼切

*
這是一顆心,我的心,現在屬於妳

我要告訴妳為什麼我愛妳
今天,妳讓我明白,我所做的抉擇都是與眾不同

我終於學到,如果肯付出愛,生命才會圓滿
是五分鐘還是五十年都不重要

如果沒有妳,我永遠不會了解愛是什麼
我要謝謝妳,是妳教我如何愛人,還有如何被愛。

想也知道
我會在哪裡哭的淚流滿面
非得要在感情最甜蜜的時候死亡嗎XD

當男主角說完所有最後一面想說的話之後
女主角坐在醫院的床上,回想她曾經的幸福

突然就有種,明明才剛體會窩心的滋味
怎麼,一瞬間,就得接受失去的結果

*
還沒錯過的愛,我會珍惜,用心用記憶深深的去珍惜
錯過的,如果只能這樣,那,也只好接受這一切
無論如何,愛要及時

我只知道一件事,我不會停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把握 珍惜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