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準備回台北
為了開車可以多帶些東西回台北
所以整理了台中宿舍的許多東西

順手把之前看了幾本書掃描、打書摘、影印
趁過年前趕快能還的先還
其餘的下禮拜要看完的,要續借的就趕快動作
明天早上或許就有時間打打書摘

除此之外,這學期的講義和報告
以及下半年的計劃表,還有隨著檔案變多的資料
一一按照所需要的規劃,分門別類

眾多的安排只有一個簡單的理由
新的開始要一切越早定位越好

*
話說新的一年,除了已經安排好的課程
還有已經談妥的家教工作之外

研究所的畢業論文已經漸漸有了雛形
或許今年就可以有不錯的績效
請教系主任,似乎也有不錯的延展性題材,我覺得很開心
再來就要找指導教授

不過,寒假的大工程就是要好好的去影印一本又一本的碩論
然後僅可能的把作家所有的作品都看完
短篇小說我已經看的差不多
剩下的是幾部長篇,還有眷村的小說
再來就是散文作品

還有眾多的評論
不過,國圖的碩論最重要,先把這些吸收完
我想大概要摸熟也要3~5個月
所以開始寫第一章和前言應該要在暑假之前

*
這學期的日文不只及格了
還比預期的分數高了很多
我想老師應該不可能加分加這麼多
可見我期末考的兩個禮拜魔鬼練習有效果

新的學期每天都要碰兩小時的日文
聽說要熟讀大家說日語到50課,外加老師建議的旁聽日文聽力的課
所以我要加點勁才可以,既然下定決心就要堅持

*
我還想在新使者裡面好好的為大學生發聲
並且多關心一些重要的台灣議題,增廣見聞
開會的時候也想多講一些有深度的議題或是建議

*
然後,等一切就定位以後
照著目標和計畫一步步朝最佳的發展進步的話
我一定要好好的去參加情愛工作坊
為我人生的下一個階段預習

我要好好的大聲的對自己說,加油~~~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