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說過不只一次
某些以前寫的文章
我現在看了也覺得自己不成熟
甚至會有想把文章刪除的念頭

刪除的原因很簡單
因為對我來說那些已經是過去的我了
現在的我成長了成熟了不需要那些不能讓我長進的字句了

最後卻還是留下了
原因依舊簡單
因為那是我的過去,為了紀念而留下

*
雖然我還是不認為
留著這些文章會對我有著什麼(不可知且也許永遠不會發生的)傷害
不過,既然我重視的人如此的反對
我決定關於感情的,比較直接的那些文章全部搬家

之所以說搬家不說刪除
是因為文章中的人名是線索
之前阿青就是透過這裡聯絡到我

*
然後,在搬家之前
我想陳述一下我的立場
還有2010年10月19日當下的我的想法


每個人都有過去
在不傷害對方,而且不會造成對方困擾的情況下
不該對於過去過於苛責 (像是一定要丟掉前男友送的禮物和撕掉對方寫的情書等等)


尊重對方的過去,也是尊重自己的過去
過去的,相對於現在,是年輕的是不成熟的
也就是每個人都有不成熟的時候
要知道每個人現在的成熟,不都是因為曾經不成熟曾經吃過苦才有成功嗎


因為知道對方的過去
就不能忍受無法包容
那怎麼提以後可以和平相處

難道要每次爭吵的時候都把心結拿出來提嗎
難道就永遠不原諒然後用同樣的事情傷害對方讓對方難受嗎

那不如各過各的,還比較快活


欺騙的解釋方式
對方問問題,自己卻回答不符合事實的答案 (是欺騙)
對方問問題,自己不回答 (不是欺騙)
對方不問問題,自己不主動回答 (不是欺騙)

但要知道,能夠誠實
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是需要勇氣,看見那個不成熟的自己
甚至承認,自己的缺點和做不對的事情

能夠面對自己過去的人
才能勇敢的負責任的繼續將來的人生

難道,不回答、善意的謊言、裝傻
是一個該效仿該讚美的行為?

雖則我承認人非聖賢,總是難以承受真相的打擊
也接受,如果對方承受不了
就不要因為自己有說的勇敢,就強迫對方也要有聽的勇敢

*
我不是為了反駁
而是陳述我的觀念

事實上,決定權仍在我
只是我決定用一種比較委婉的方式
作這樣的安排

*
因為重視未來尚未出現的那個人
而不輕易答應追求
不想隨便放低自己的一些底線

事實上,我也並非全憑第一印象和外貌做取捨
說過了,價值觀、人生觀、未來計畫、教育觀、人品甚至家人
都是我考量的重點

我也希望對方用同樣高的標準看待我
因為我也不斷努力經營上述我提的重點
並相信我是一個會用心經營婚姻且讓可以讓丈夫幸福的人

*
那些覺得我提這些很沉重的人
本來就不是我目前想考量的對象

我想進入婚姻
當然不是說談戀愛就非結婚不可
而是,我不想和一個認知和我差異極大的人只是談戀愛而已

說白一點
我一個人現在活的好好的
為什麼要和一個和我價值觀、生活觀完全不同或不相近的人在一起?
甚至還要花時間陳述或是說服對方,我喜歡這樣的生活態度和生活方法

寧缺勿濫是不分年紀的
尤其在我看過或知道這麼多勉強在一起卻痛苦維持的婚姻之後

*
不是兩個成功的人在一起是重點
而是兩個人願意努力,最後一起扶持,走向成功,才是重點

*
別再憑藉以前的我,就輕易的給我下結論
蓋棺論定,哪一個人不該如此被對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