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
拋物線   作詞:小寒   作曲&編曲:蔡健雅/Doug Petty

我確實說 我這樣說 我不在乎結果
我對你說 我有把握 成功例子好多
    
人們虛假又造作 總愛得不溫不火
我們用真心就不會有差錯   我沒想過    我會難過 你竟然離開我

愛沿著 拋物線   離幸福 總降落得差一
流著血  心跳卻不曾 被心   真真切切

青春的 拋物線  把未來 始於相遇的地
至高後才瞭解  世上月圓月缺只是錯覺

我好想說 我只想說 我不要這後果
可是你說 相對來說 走開是種解脫
    
當初親密的動作 變成當下的閃躲
感情的過程出了什麼差錯     我沒想過    我會難過 你終於離開我

愛沿著 拋物線   離幸福 總降落得差一點
流著血  心跳卻不曾 被心痛消滅   真真切切

青春的 拋物線  把未來 始於相遇的地點
至高後才瞭解    世上月圓月缺只是錯覺
至高後才瞭解 世上月圓月缺只是錯    只是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RnGptFB2Uw

我-演唱


==回應===
1.歌詞的本意和圖像
我有把握,一定能夠
竟然最後,還是離開我

雖然心痛如此真切,卻還是依然跳動的那顆心
低低說著,這就是愛情的拋物線,把他當作一種錯覺,比較不遺憾。

2.我將如何詮釋這首歌的歌詞
深深刻刻的體會無常
體會理性的明白和感性的心痛的糾結

A段歌詞很完整很明白
只要唱出惆悵的心情
第一次的副歌,簡單的唱出一種體會

第二段歌詞,終於要接受事實
好難過,好想知道為什麼

為什麼拋物線,這麼難懂
為什麼不是直線,努力就可以到達終點

*
最難唱的幾個字:後果,結果、至高後才瞭解、月圓月缺
轉音要注意的:我們用真心就不會有差錯、感情的過程出了什麼差錯

音量的大小聲還是要再控制。
情緒起伏掌握好最重要。

3.唱這首歌時,適合搭配什麼樣的衣服、髮型
越簡單越大方的衣著越好。或許配風衣外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