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情感很豐富
在唱歌上面,已經可以很自然而然的唱出自己的味道

以前,那麼在意有沒有詮釋歌曲的感情
現在,已經變成了基本的本能
甚至,同時間唱好幾首不同感情的歌曲
也都能恰如其分的表達出意境

*
自從唱完了蔡健雅的拋物線之後
我發現,低音的美妙之處
把那些高亢的長音的歌曲先捨棄練低音之後
發現轉音才是我最大的優勢

那些不穩的音符透過一些有意識的、畫龍點睛的裝扮
反而顯現出我個人獨特的歌聲魅力

這是至少我最近五年來的最大發現

*
另外,因為有請昀融姊幫我調唱歌的方式
透過善用橫隔膜的力量和吸吐氣
尾音不穩的問題得到解決
高音也不再很虛,低音也不會再跑掉

可以說是我從唱歌到現在最大的突破。

*
我一直很開心,我能夠唱歌
因為有音樂,有歌詞,有旋律
我可以嘗盡人生百百種的滋味
我可以體會、理解,感受自己那顆柔軟的心

*
今天想錄的歌曲很多
但是歌聲狀況很好
我想,先錄個5首好了
明天再錄個5首

希望,也能有越來越多的人喜歡我唱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