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思考,找出事物的核心債值
這對很多情況都很有幫助。

礦脈俱樂部:對任何事都想深入了解的人,即便彼此想了解的領域不同
但因為對事物有著相同的熱忱,彼此之間就像地底下相連的礦脈一樣緊密聯結。

*
昨天第四次複習了:聰明女人的理財筆記
因為看到上兩段的引言,所以又想寫第三篇讀書筆記做回應

那麼,一樣用旁敲觸擊的方式來討論吧
我想要用化妝和穿衣服來討論自我投資和基礎功的概念 (當然是引用我的親身經驗)

常有人說我比實際體重輕
那是因為我還算懂得用衣服遮掩我肥肥的身體XD

深色喇叭褲、有適當腰線的上衣
胸口抓皺彌補我的小胸、喇叭袖的造型遮掩有肉手臂
儘可能用長版的風衣、背心、高跟鞋搭配我的身高,讓身材在視覺上產生拉長效果
絕不隨便使用多層次穿搭、橫條紋衣服,避免讓身材在視覺上呈現橫向變胖的感覺

因為知道自己身材的優缺點
所以在穿搭上,已經越來越能突顯優點的部份
接下來要做的就是怎樣穿的出色,在配件的搭配上更用心研究

*
不過,就算再怎麼會穿搭
最後還是會碰到一個問題
這就回到了基礎功上面

如果說,再瘦一點
很多衣服,就算沒有特殊的顯瘦效果,也沒關係
就算沒有研究配件的搭配,基本上也不會穿起來不好看
也不會常常發生,喜歡的衣服因為沒有尺寸而飲恨的經驗

身材比例再穠纖合度一點
再加上我之前的了解和研究
豈不是更完美

*
也就是說
我今天很認真的研究化妝品
很用心的塗抹、在顏色的搭配上也很講究

但如果我的臉是坑坑疤疤
又或者我的臉上全是痘痘
呈現出來的妝感就是有差

不是說不用講究化妝品,不用認真塗抹和研究適合自己的彩妝顏色
而是,如果在膚質上有了基礎,在底妝的步驟上有做好,會更好

*
自我投資就是我們所做的每一個功課
當能力累積到一種程度之後,我們會遇到瓶頸
在思考的過程中,意識到基礎功的重要

回頭修正那些細節、突破那些瓶頸
最後樂此不疲的享受突破瓶頸後的喜悅和成就

*
回應到深入思考、探討核心價值的引文上
如果今天學到一個核心道理,然後努力鑽研和連結
最後,竟然可以把這個道理,運用在每件事情上
這是事半功倍的極致呢

想到這裡就很興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